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黎明和平文理短期補習班


聯絡人:張小姐
電話:(02)33651992
傳真:(02)33651994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6號4樓之2
網址:http://www.just-lee.com.tw/



公司簡介

教書至今已邁入第二十二個年頭了,其中高中課程五年,其餘大部份時間都是教授國中課程,但每年都還是固定的會為一些有興趣的國三同學開高中課程講座,讓他(她)們提前感受到高中物理之美。幾年下來這些學生保送了建中、北一女資優班,部分保送台大,甚至進入奧林匹亞國家代表隊,為國家奪牌爭光,想到這兒心理當然覺得蠻欣慰的,真的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這十幾年來,這些畢業後的同學常常會回來找我,屢屢談及資優教育問題時,大家都有一致的看法,那就是其實能夠保送資優班或參加代表隊的人,不一定要很聰明,但是學習和訓練的方法很重要,而且要越小開始效果越好,為此,我們還拜訪了幾位大家口中認定的資優生與其家長,這些學生求學過程一路保送,他們最大的共同特點就是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他們都看百科全書,每天固定閱讀,不懂的就找資料或請教師長,日積月累知識自然豐富,學習容易觸類旁通。

有一個家長更指出,有一回小孩從百科全書中得知屏東某處有「落山風」,問爸媽什麼是「落山風」,這對家長說我們當然不清楚,但是他們當下決定這個禮拜的知性之旅就去屏東找答案,原來他們每個禮拜都有類似的活動,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基礎教育更是如此。

為了達到讓一般求學中的小孩能夠更加認識我們所處的這個大自然,且能夠對「她」感興趣,我們設計規劃了一連串的自然科學課程來引導他們進入這美麗的世界中,享受自然之美。每一堂課安排有二位老師,有些課程甚至有四~五位老師,看課程性質而定,每幾個小單元組成一個大單元,每個小單元間內容是相關相連的,初級班的課程實驗都分比例較重、理論較少,中級班各半,高級班則較偏重理論或大型實驗、組合實驗,每一年舉辦聯合科學大賽一次,集合各分校同學組隊報名,以增加同學實戰經驗,群策群力,將所學完全發揮。

很多家長要求子弟要每天練琴,每天說英文照三餐來,對於數學、自然科學則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有補習才會接觸數學、自然科學。而上了國中卻又把音樂課終止學習,來全力衝刺英文、數學、理化學科。成了十足的挑「食」專家,這樣的小孩因學習不良而造成厭食、畏食。生活單調乏善可陳,興趣自然降低,效果自然打折。在國外的教學課程中,如果學生在某些科目上有較突出的表現,就可以採分科跳級的方式來上課學習,舉例來說: 「六年級生在數學科目成績較優異就可以上九年級生的課程,這就是所謂的分科跳級制」。並且在國外方面的外國語課程也是照個人意願選修,使上課的人都是有興趣或程度相仿的同學,如此課程進行才會流暢,老師也可盡其發揮所學。

目前本班所設計的課程是將新進同學先編入基礎實驗班;給予基本的生物、物理、化學、地球科學知識,當課程進入第三期時(約半年) ,學生對於先前所學習各科的基礎教育讓都有了一定的程度與認識後,我們安排了四大主題(生物、物理、化學、地球科學)的深入課程及戶外採集課程,讓原本的課程以外再增加多元化的內容,讓有興趣學習的同學可以有機會快一點一窺科學的堂奧,進入另一個知識的領域。

其實科學就是生活。這裡能給你的是「元素」及「酵素」,「元素讓你組合創造;酵素讓你回去分解再消化」。我們每一次的課程在小小的心靈上灑下不同的種子,讓它們發芽開花,開花的時間都不一樣長。但在我們心中每一朵花都有它的特色,也都是最美的。我們應該去享受學習過程,因為科學就是生活,生活即是科學。美食貴在咀嚼不在吞食,我們希望能夠引導鼓勵的是:欣賞自然、接近自然。「自然」就會學得輕鬆愉快。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補教服務
主要商品服務:
國小班

學前班:幼稚園中、大班

自然班:國小一、二年級

科學班:國小三~六年級

數學班:國小三~六年級

班級特色

每班設老師2人,輔導老師1人

實驗器材完備,人手一組器材

配合大型電漿電視,單槍投影教學

專屬實驗室設備,並設有科學圖書館閱讀,查詢資料,作實驗與報告

人文與科學的結合


國中班

生物班:國中一年級

理化班:國中二~三年級

數學班:國中一~三年級

全科進度班:國中二年級

全科衝刺班:國中三年級

衝刺自習班:國中三年級

國中菁英班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