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Oriental Rising|立璽設計

日期:2023-11-21
本案榮獲 2023 雪梨設計大獎 - Shortlist 優選獎。此案住宅為逾50年的老屋,是業主夫妻倆的起家厝,冀望透過本次翻新改造,為兩人築構出心目中的幸福宅邸,相伴終老。鑒於台北的老街屋通常是以一條走廊串聯家中的每個區域,因此容易形成狹長、侷促的空間格局。考量到業主交友廣闊,時常招待親朋好友到家中作客,因此設計師破解原先的格局規劃,拆除不必要的隔間並妥善利用閒置區域,形塑出寬敞的活動空間,提供居者與訪客恣意遊走、互動交流的場域範圍。


甫入室內,設計師採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將客廳與餐廳做整合,同時結合開窗的設計,塑造出開闊敞亮的空間感受。置身於客廳,沙發背牆以獨特的幾何圖樣打造視覺亮點。其中,利用藍色背牆與橘色皮革沙發的對比色調,活潑空間調性。轉向電視牆面,則以兩種牆面紋理結合俐落線條,呈現簡約獨特的牆面造型。走向餐廳,使用木料傢俱搭配暖黃燈光,烘托出溫馨的用餐氛圍。通往至廚房空間,在白色基底添以牛油果綠,展現簡潔淡雅的場域樣貌。


本案經由設計師的精心擘劃,巧妙運用材料與手法創造視覺延伸,並妥善規劃區域的使用,改善老公寓原先過於零碎的空間問題。首先,將原先位於前陽台的主臥房更換至住宅後方,鄰近衛浴室之區域,使主臥房擁有合理的機能空間。此外,在不影響隱私的情況之下,將洗手台移至臥房外的公共空間,解決老屋僅有一套衛浴設施的窘境。不僅如此,設計師別出心裁地將更衣室抽離臥室空間,移至走廊過道旁的區域,並利用活動式鐵件拉門做界定。藉此,讓空間坪效發揮至最大化。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立璽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