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綜覽湖光山色之美 Lake Brome Residence

日期:2022-03-08
資料暨圖片提供-Atelier Pierre Thibault(www.pthibault.com)、Kastella(en.kastella.ca)

CANADA

綜覽湖光山色之美

Lake Brome Residence

位於加拿大蒙特婁郊區的熱門景點Lac Brome,由於靠近冬季的滑雪勝地以及魁北克可進行水上活動的布羅姆湖,該地一直是度假屋的首選之地。加拿大建築設計工作室Atelier Pierre Thibault受委託建造一座可以俯瞰湖泊的單戶住宅「Lake Brome Residence」,該住宅充分利用周圍環境,利用大面積落地窗景將湖光山色納入室內端景,讓居住者抬眼俯拾之間皆能感受大自然餽贈的豐厚美景。

充分利用周圍自然景緻

「Lake Brome Residence」最初的設計靈感來自一個戶外帶頂棚的大型露台,置身該處可以完全地沉浸於大自然美景之中。有別於周圍獨棟多樓層的別墅型度假屋,Lake Brome Residence為低矮的單層格局,並由兩個由石材構成的傾斜結構量體組成,兩個量體中間由一條玻璃棧道連結起來,並在其兩側規劃出一個庭院。「由木頭和石牆組成,Lake Brome Residence借助天然材質的耐用性與高級質感,以精緻、優雅而又謙虛的方式融入其周遭環境。」總部位於魁北克的Atelier Pierre Thibault設計團隊如此說道。

主要生活區設置於最靠近湖泊的地方,可以自在欣賞遠處瀲灩湖光與森林的寬闊遼景,開放式廚房、廚房、起居室與帶玻璃隔屏的門廊和戶外烹調區相連,可以靈活地隨聚會人數或烹調需求使用內外部空間。戶外壁爐用於颯寒冬季,地下游泳池、戶外淋浴區與露天露台則可以在夏季提供舒適的休閒娛樂空間,誠如設計團隊所描述的:「戶外空間的多樣性使其不受天候和季節的影響。」同樣不受天氣影響的還有連通兩個量體結構的玻璃棧道,設計團隊特別加置了木製頂棚消除了外部因素干擾,讓居住者穿梭於兩個生活空間時,依然能夠透過落地玻璃窗感受四周的景色變化。

溫潤木質營造居家溫馨感

極簡風格的廚房空間擺放了兩個10英尺的中島檯、胡桃木櫥櫃、開放式層架以及黑色的Fenix NTM 檯面,除了滿足日常的烹調需求之外,更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湖邊景觀的開放度,並保留了居家空間的溫馨質感。設計團隊在整體居家場域中使用了大量的木頭元素,從鑲板牆面到搭配的木製家具,從公共區域無縫延伸至臥室、衛浴…等私領域空間。

為了提供居住者更多的隱私空間,臥室特別規劃在離湖泊較遠的側翼區域,主臥房位於該側翼的東半部,另外兩間臥室則設置在西側。在主臥房內,一個由全高玻璃牆建構而成的室內庭院圍繞著一棵挺拔的樹木,設計團隊將之視為一幅活的藝術畫作,隨著四季流轉展現不同的樣貌與姿態,生命的律動近在咫尺,也為室內增添了一絲鮮活氣息。

用於外部結構的石材也室內也隨處可見,並續排列於入口通道的石材牆面成為了屋內的重點景觀牆,屋頂的木結構也同樣延續於室內每個場域。設計團隊表示:「室內空間的木頭材質選擇了豐富的色彩表現,優越的層次變化在視覺上實現了和諧的平衡,木材也與特別訂製的木製家具相互呼應,溫暖靜謐的朗色悠然流動於空間之中,天花板與窗框特別選擇深沉色調,模擬屋宅周遭的樹幹顏色,讓大自然的色彩更自然地融入於室。」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Maxime Brouillet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