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在地特色活動助城市行銷 北市補助拚觀光

日期:2017-11-14



辦觀光活動可申請補助



圖說:泰國媒體踩線團接受安排體驗包水餃。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為鼓勵各界多舉辦具在地特色文化活動,廣為宣傳,有助提高知名度,創造觀光旅遊商機。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預計今年(民國106年)11月21日到12月10日止,受理明年上半年各觀光活動之補助申請。

補助原則為須對該市知名度或觀光產業有助益之觀光活動,而非旅行社行程包裝、社區活動、公益服務、體育競賽或藝文展演等類型。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獲得補助的旅宿業活動包括投溫泉季、英語城市導覽、水上活動、旅遊講座、東南亞市場行銷講座、穆斯林網紅及中國大陸部落客熟悉之旅等各項觀光活動,均帶有濃厚地方文化色彩,明年度將規劃擴大海外行銷及推廣策略面執行,吸引更多外籍旅客住宿。

提供新的發想給各界參考,簡余晏指出,米其林集團日前宣布將台灣正式納入評鑑體系,並將出版《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象徵台北的美食能量已經足夠,台北的美食文化勢必走進國際。結合文化傳統、體驗行銷等做法,以「觀光」做為城市發展的戰略思考,這也是後世大運時代留給台北市發展的重要方向,而一些相當有歷史意涵的傳統美食,甚至可考慮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無形文化遺產。明年是台北的美食觀光年,未來希望所有旅客來台北走一趟廚藝小旅行,走逛台北人的菜市場,親手做料理,品嘗道地的台式美味與每道料理背後的故事,懷舊混搭新潮、傳統接軌時尚,感受舌尖上的台北,為旅行留下深刻的回憶。

根據台灣旅宿網最新統計, 今年9月份台北市觀光旅館住房率為72.23%,平均房價達4190元,居6都之首;另外,今年6月北市旅館住宿共123萬5679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9萬3934人次,成長8.23%,再創新高。

該局希望透過推出「申請補助案」,藉此鼓勵旅館業者自發性結合在地文化辦理觀光活動,以活絡觀光產業。

以昨天(12日)遠從日本岡山縣來訪的創志學園高等學校117名師生為例,就被安排到一家台菜餐廳,體驗DIY製作潤餅捲。12月起,有一場從華山車站出發的青創藝術列車,將結合多家青年旅館,以8大主題辦理23場系列藝文活動,
台北市觀光活動補助申請,明年1到6月間第1期活動,預計從今年11月21日到12月10日止受理申請。

採事前核定補助上限金額,並在活動結束後30日內,檢具結案文件,向該局申請核銷,如逾30日繳交者,將扣減原核准補助款5%;每逾1日者,扣減1%,但最多不逾20%。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希望民眾多參與這些有在地文化特色的觀光活動;旅宿業者們也請多舉辦類似活動,補助案申請相關資料,可自該局官網下載,網址為http://www.tpedoit.gov.taipei/ct.asp?xItem=355918867&ctNode=13244&mp=112001

 

圖說: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左二)帶著泰國媒體踩線團體驗包水餃。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圖說: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中)陪同創志高校的女學生們一起手作臺灣傳統美食「潤餅」。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711130000003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