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傳統盛宴‧賽夏族矮靈祭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3)5851001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六鄰九十五號



公司簡介

五峰鄉大隘村的居民以北賽夏族為主,是台灣原住民九族中人數最少的一族,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矮靈祭,是賽夏族世代相傳的祭典,傳說至今已有五百餘年歷史,是賽夏族最重要的祭典,因儀式保存完整,特別具有傳奇的神秘色彩。祭典進行時間長達三天三夜,概分為「迎靈、娛靈、逐靈」三大部分。大隘矮靈祭典廣場以大片的竹瓦屋建成一圈觀禮區,祭堂位於正上方,祭典開始時賽夏族人會穿上傳統服飾,隨著臀鈴節奏哼唱迎送靈歌曲,為整個祭典帶來一波波高潮,因極具特色,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參觀。民眾不妨禮貌性地問候是否可以在旁觀賞,避免過度干擾傳統儀式進行,也許熱情的賽夏族人還會邀您一起同樂呢!遊客可藉此深入了解賽夏文化。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開車:新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著122縣道經竹東、五峰後可至大隘派出所、朱家莊→需停車於此,由路右水泥上坡路步行至大隘村。(由交流道至此約32.1公里)●搭車1.自竹東搭新竹客運往花園→花園站下車。2.搭乘往清泉的班車→五峰站下車。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