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青葉部落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8)7992221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村



公司簡介

祖先傳說中,青葉部落在400多年前,經過好幾次的遷徙,最後在民國65年改為青葉村。順著沿山公路185線,即可以看到以溪石和一群展翅欲飛的蝴蝶為入口的醒目意象,這就是「青葉部落」,非常特別,也非常醒目。三地門鄉青葉村是魯凱族的部落,這幾年由藝術家吾由及村民翁俊雄先生組成青年會,發動社區發展協會,積極改造部落,用祖先的故事激發力量,把自家的故事展現在房子的外牆。部落街道雖然不寬,但家家戶戶的色彩十分豐富,有的住戶是獵人世家,其住家的圍牆當然就以打獵的戰功為主,熊、山羌、野鹿等動物皆是主角。部落內一位女藝術家,打造了一扇非常醒目的蝴蝶窗,和一面蝴蝶牆。走進青葉國小,特別製作一隻蝴蝶階梯,與部落連結。巡禮了一趟青葉部落,猶如逛了一座戶外美術館,每家的圍牆都訴說著自己祖先的故事。建議您有空一定要來造訪具有濃厚藝術氣息的三地門鄉青葉村。很多人聽過魯凱族巴冷公主愛上百步蛇的淒美故事。故事中的巴冷公主的後裔,現在就住在青葉村中。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國內旅遊、旅遊服務
主要商品服務:
具有濃厚藝術氣息的三地門鄉青葉村
國道三號下屏東九如交流道 ─ 轉台三線接里港–轉台27線到高樹鄉 ─ 轉185線 ─進入青葉部落。* 因無大眾交通工具可到達,建議自行開車前往。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