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南仁愛之家


聯絡人:許組長
電話:(06)2513040
傳真:(06)2820607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591號
網址:http://www.thop.org.tw



公司簡介

「私立台南仁愛之家」持續百年對社會捐輸濟困,扶危救弱的宗旨,「用愛心關懷社會、以奉獻服務人群」,對弱勢人士付出,對社會公益奉獻,為本家的使命與責任。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其他、醫療護理
主要商品服務:
「新都養護所」前身是「台南愛護寮」,專門收容乞丐及遊民,而後併入「台南市救濟院」,是開台創辦社會慈善機構之先河。目前服務一百餘人,是台南縣、市首創殘障療養場所,至今仍有多位收容達40年之遊民、乞丐,由本家全額免費養護,貧困、低收入者,另有優待或免費。

「附設精神療養院」原址在台南市公園路家本部所在地,民國71年遷移新化現址,為合格之新制精神科專科醫院。目前有慢性精神病床200床;每月門診平均約九百餘人次。97年度感染管制評鑑,獲得「優等」。

「慢性精神病養護所」基於社會需求,本家不計龐大經費付出,於民國56年設立,目前養護服務約近五百人,約有20%的所民由本家免費照顧多達2~30年,解決諸多社會問題,也為病患家庭減輕負擔與麻煩。現養護的身心障礙者,包括內政部及台南縣、市政府委託之個案。

「育幼所」辦理貧困及變故家庭之不幸兒童收養,照顧的院童,從3歲至18歲,平均75%的院童全部由本家照顧,食、衣、住、行、育樂、教育費等,目前收容所童50名,公費收養14名、免費收養30名、自費收養6名。18歲後,優異院童可獲資助就讀大學及研究所,未升學者持續給予生活、就業輔導。成家立業600多位。

「敬老所」服務對象區分為公費安養及自費安養,前者由政府主管機關轉介;後者只要符合要件民眾即可申請進住,公費安養每月還可領取零用金。目前公費安養 20床,自費安養 42床。

「康寧園安養中心」曾獲內政部多次評鑑優等,提供優質自費安養服務。另年滿50歲者即可參加長青學苑,至今開辦17期,課程內容達550班,學員超過1萬5千人次,對銀髮族休閒育樂,提供最完美服務,對社會教化,有特殊貢獻,深獲地方肯定與讚賞。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