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火車票「一票難求」 臺灣旅行社苦哈哈

日期:2016-03-17

陸客團到臺灣東部旅遊必搭火車,但因花東幹線車票「一票難求」,台鐵局決定3天以上連假就取消團體票,花東民眾雖拍手叫好,但臺灣旅行社卻搶不到票叫苦連天。

 

回朔201010月,一部搭載21名來自廣東珠海團員的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時,車身被落石擊落海中,團員全數身亡,自此以後,大陸政府規定陸客往返宜蘭及花蓮必須搭火車,避開蘇花公路,自此不少車廂都可見陸客身影。

 

因為台鐵花東幹線一票難求,即使陸客只搭蘇澳新站到花蓮的復興號,仍被冠上搶票惡名,台鐵為了解決花東民眾搶不到票問題,日前宣佈最快今年端午節,3天以上連假花東幹線的自強號就取消團體票。

 

此舉讓承接國民旅遊的業者氣得跳腳表示,陸客只搭復興號區間車,以往最早可2個月前預定,若取消3天以上團體票,旅行社得加派人力跟散客搶票,若沒搶到團體車票「生意還要做嗎?客訴一定會暴增。」

 

臺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指出,民眾在假日有旅遊需求,如果團體票真的取消,不利於地方觀光發展,旅行業者也認為,台鐵的作法會扼殺國民旅遊。最後,台鐵局決定,以往只能14日前訂車票,若遇上3天以上連假,考慮提前至一個月開放訂票,散客和團客都能提前購買,旅行社也能買到車票,不致影響國民旅遊市場。
資料來源:
台灣行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