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暑假旅遊 旅平險切記加入信託

日期:2014-06-25
又到了暑期旅遊旺季,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3年全台出國旅遊人數已突破1,100萬人次,在出遊前,大多數國人會選擇投保便宜且保障高的旅遊平安險,但意外若不幸發生像日前福建墜江重大旅遊意外,造成國人四死三失蹤的悲劇時,旅平險的身故理賠金,能否真正用在想照顧的家人身上,成為國人重視的議題。

目前許多銀行都有推出「保險金信託」,約定保單受益人未來領的保險理賠金可直接交付信託,避免保險金遭人挪用。

國泰世華銀行信託部協理張齊家表示,這些納入保險金信託的保單,必須事先逐張向保險公司辦理保單批註,未來發生的身故理賠金,保險公司才會依約定交付信託。

但國人常於旅遊前至機場或透過網路、APP或直接打電話給保險業務員投保的旅平險,很難及時完成保單批註,以至於國人往往只能將壽險、意外險等長天期人身保險的保險金預約交付信託,而獨漏了旅平險,造成國人在安排旅遊及規劃保險的缺憾。

為了讓每張保單都能落實照顧家人的心願,不讓臨時投保的旅平險成為漏網之魚。國泰金融集團特別整合子公司資源,透過銀行與國泰人壽及國泰世紀產險協力合作,藉由子公司間的資訊平台橫向串接,由國泰世華銀行將客戶事先預約旅平險身故保險金交付信託的資訊,導入國泰人壽及國泰世紀產險的理賠系統,首創推出『國泰旅遊平安險身故保險金自動納入信託機制』的集團整合性服務!讓國人可享受一次簽訂信託契約,未來不論何時何地購買的旅平險,都將自動納入保險金信託,而不須額外手續。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文.陳春霖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