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光.線|交織|禾玥空間設計

日期:2024-03-12
本案榮獲  2023 美國TITAN泰坦地產設計大獎  -  金獎。室內設計之目的,是為了創造出一個能滿足人們物質與精神所需的生活環境。此案為三層透天厝規劃一案,家庭成員包含一對夫妻與兩位成年子女。經過設計師與業主深入洽談後,決定以長子喜好的現代風、幾何線條等元素擘劃空間。透過設計師對線條比例與虛實之間的把控,勾勒出極具現代美學的空間風貌,滿足業主心中的冀望。


甫入室內,採用木作搭配樂土打造一道隔屏,結合長虹玻璃呈現透光不透視的效果。提升樓梯間隱蔽性的同時,設計師也趁此更換燈光的開關位置,提供屋主使用的方便性。其中,架設線性鐵件展示架於隔屏中的長虹玻璃處,搭配業主的個人擺件,成為入屋後的亮眼端景,彰顯業主的個人品味。公領域採用開放式設計將客廳、餐廳與廚房做整合,提供屋主寬敞的活動範圍。為了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面寬6米的客廳區,設計師在沙發背牆設置收納兼展示的高腰櫃及鐵件的藏酒櫃。轉向電視牆,以分割線條交錯線燈的設計,增添視覺層次。天花板延續線條元素,運用簡單的黑色線條圍塑場域,悄然與空間產生呼應。通往餐廚空間,設計師利用暗門設計將廁所藏匿其中,使空間視覺顯得乾淨俐落。


拾級而上,走至三樓臥房,兩間臥室皆使用些許木質元素,營造溫暖舒適的休憩環境。其中一間臥室以黑灰色調作為空間主軸,輔以樂土鏝抹於牆面,結合線燈烘托出柔和氛圍。其中,床頭背牆的格柵設計,是採用手作木條再噴以黑色漆料製作而成。另外,由於床頭與衛浴距離過近,因此特意於床頭側旁設置一道長虹玻璃鐵件屏風,可解決原先觀感不佳的問題。走向另一間臥室,以淺色調作為基底,並輔以黑色線條穿插其中。在床頭背牆一側,設計師妥善利用牆體的深度差,打造出一個壁龕層板架,可用於展示公仔。此外,規劃一臥榻區於書桌旁,為居者塑造出一個閱讀或欣賞公仔的小天地。


本案主要以黑、白、灰色調作為空間主軸,再搭配線條、鐵件、格柵、長虹玻璃等元素,為簡約俐落的空間增添層次,打造業主專屬的現代住宅風貌。同時,設計師貼心為居者著想,設置多個收納櫃、層板、展示架,滿足屋主多元的機能需求。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禾玥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