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一隅恬靜|裏白設計

日期:2024-03-05
本案榮獲 2023 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 (NDA) - 金獎。本案「以人為本」,致力為居住者的日常創造美好的生活環境。由於業主對機能的訴求包括充足的收納空間、辦公區和未來可作為小孩房使用的彈性空間,因此決定以合理的格局劃分,以及添置多功能設施,為小坪數住宅創造出無限的使用可能。


走進室內,塑造開闊的空間尺度,特地採用開放式的格局規劃,將玄關、客廳、餐廳與工作區等場域做整合。其中,為了維持整體空間的簡潔俐落,運用暗門設計將浴室門與電視牆面整合,藉此延伸整體視覺,讓尺度更為完整。下方電視櫃以灰黑色延伸至架高和室入口,其第一格階梯兼具收納功能,可收納較長的皮布材料。走進和室房,為維持整體空間的通透感,特意選用壓紋玻璃材料做隔間設計,既能增加室內採光,又能保有隱私。


在開放式的公共空間中,客廳與餐廳之間的天花板設置一金屬螺旋風管,不僅能悄然劃分兩區域,還能修飾雜亂的冷媒管線。置身於餐廚空間,擺設的中島可作為用餐桌或男主人的辦公桌。其中,廚房中段牆面巧妙以墨綠色釉燒磚做鋪陳,為淺色調的空間視覺增添亮點與趣味。


通往至女主人的工作區,由於女主人為皮革藝品創作者,希望擁有充足的備品收納空間和流暢的作業動線,因此設置了L型工作區,讓製作過程更加便利。工作桌左側設置櫃體,能收納備品物件,而桌面前方配置洞洞板,能放置各式工具,一目瞭然又方便拿取。


緩步移動至主臥房,設計師以鋁框壓紋玻璃拉門作為場域界定,以此維持空間的敞亮感。並以開放式吊衣桿設計取代傳統櫃體,大幅降低空間壓迫感,藉此為居住者營造出舒適寬敞的休憩氛圍。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裏白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