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黑躍|米爾空間設計

日期:2024-03-05
本案榮獲 2023 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 (NDA) - 銀獎。本案透過「以人為本」的思維進行設計,主要以提供多面向的完善機能作為設計核心,進而滿足業主心中的冀望與生活需求。在五層樓高的透天別墅中,設計師妥善佈局每個樓層的功能配置,藉此貼近屋主的喜好、日常生活動線與空間使用的需求。



走至二樓公領域,設計師採用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將客廳、餐廳與廚房整合為一,以此開闊活動範圍,再搭配天花板中的線條設計,提升空間的延展性。置身於客廳,採用深色調作為場域的主視覺。其中,以深色藝術塗料鏝抹於電視主牆,並搭配局部的霧面鏡與不鏽鋼飾條做點綴,帶出視覺層次感與細膩觸感。轉向沙發背牆,延續深色的色彩應用,並以石紋系統板做大面積鋪陳,再結合金屬板與氟酸黑鏡打造視覺焦點,隱喻在黑暗中找到希望的意象。走向廚房,在中島上方設置鐵件吊架,增加收納機能。拾級而上,在主臥與客臥皆以簡約的設計手法做呈現。在灰色調的主臥室注入較多的木料質地,以增添溫潤的氛圍調性;而在客臥則以淺灰白色調作為主軸,使原先坪數較小的臥房呈現出寬敞通亮的視覺感受。此外,在兩間臥室皆配有大容量的收納空間,以滿足居者大量的儲物需求。



在本住宅中的天、地、壁皆以相容性佳的象牙白、暖黑灰與淺米灰色調作為空間基底,為溫馨的居家氛圍打底,並使用仿岩板、霧面黑玻、金屬板等異材質做局部拼接,以調和空間比重。另外,在全室配有間接照明設備,以強化空間的立體感,同時還能透過虛實交錯的光影變幻創造景深效果,從而形塑出獨特的空間美感。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米爾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