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暮天|形拾室研

日期:2023-11-21
本案榮獲 2023 美國MUSE Design Awards(美國繆斯設計獎) - 白金獎。線條與框架在空間中交織,為家勾勒出獨特、奢雅的輪廓。基於本案屋主因工作而長期居留於國外,因此該住所便成為回國後能放鬆度假的場域,同時也作為招待親朋好友的聚會之地。經由設計師的巧思,妥善運用住宅本身樓中樓的結構特性,結合六米高的鐵件框架拉門,形塑出「義式奢華的現代度假宅」,展現大氣風範。


甫入室內,和煦陽光透過落地窗援引入室,結合客廳的挑高設計,塑造出寬敞明亮的空間感受。其中,六米高的落地窗搭配頂天立地的鐵件框架,襯托居宅恢弘氣勢的同時,亦使映射進的自然光線交織、發散,烘托出豐富多變的空間氛圍。此外,設計師選用木飾面、石材、進口磚做大面空間的鋪陳,再輔以鐵件與鍍鈦金屬做細節處理,打造視覺層次與內斂奢華的質感。另外,考量到空間機能與動線流暢度,因此客廳摒棄傳統電視牆的設計,而是改以大型布幕的配置,讓居者能依需求做調整。平日無需使用時,可將布幕收納至天花板內,騰出寬敞的聚會活動場域;而當布幕降下時,便能享有如影院般震撼的影視效果。


轉向大理石懸浮樓梯,作為串聯複層空間的重要元素,設計師以厚實大理石搭配輕薄灰玻及隱形線燈,展現如大型裝置藝術般的壯闊與質感,成為空間的點睛之筆,盡顯奢華。拾級而上,二樓休憩區的天花板,採用不鏽鋼水波紋吊頂設計搭配LED燈條,使表面產生波光粼粼的紋理,為空間視覺帶來動態美感的同時,亦為空間的奢華質感上升至新維度。










緩步移動至主臥房,以深色的大地色系作為空間主軸,營造靜謐沉穩的休憩氛圍。其中,可旋轉180度的電視牆與壁爐設計悄然劃分出臥房與休憩區,使區域之間隔而不斷,不僅保有空間的互動關聯性,亦維持通透敞亮的空間感。此外,藉由溫潤木料、質感皮革、格柵線條與石紋磁磚相互堆疊、交錯鋪陳,體現居者的高格調與品味。






追求美好的生活體驗,以舒適、美好的感受圓滿複雜的人生。「家」是有形的空間與無形的情感相互揉合的存在,透過團隊利用有形的空間設計,滿足屋主一家心中的冀望,築構出專屬的家庭記憶。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形拾室研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