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硯居|晃室設計

日期:2023-11-14
本案榮獲 2023 澳洲墨爾本設計大獎 -銀獎。隨著時光荏苒、歲月更迭,景觀與人文風貌不斷地轉變,人們總會期許能將美好回憶保留並延續。此案為住宅規劃一案,鑒於屋主已在此宅居住多年,對於居所更懷著一份情感,因此希望設計師能保留舊有裝修,同時注入新的思維,讓新舊元素能完美和諧地相互交融,創造出獨具風貌的美學空間。




步入屋中,客廳採用暖灰色調搭配淺木質調營造溫潤舒適的氛圍,並以綠色植栽點綴其中,勾勒出自然愜意的調性。由於原先的電視牆較窄,導致大沙發顯得突兀,而在透過設計師的精巧構思後,巧妙銜接頂天櫃與弧形展示櫃,使視覺感受獲得延伸,平衡空間的比重關係,呈現開闊大器的空間格局。沿著動線通往用餐區域,選用藍色布料作為妝點,適度地增添一絲彩度,賦予視覺層次感。緩步走向臥房空間,一間為延續公領域配色的主臥房,採用暖灰與白色調作為空間主軸,並點綴些許藍色物件與綠色掛畫,營造自然簡約的調性。次臥室則以白色作為基底,並輔以些許的灰與木質調性,結合鏡面的設置,使場域顯得寬敞通亮。


本案經由設計師與屋主深入洽談後,特意將原有的櫃體、天花板等裝修面適度地保存,並巧妙運用色彩的整合與空間的佈局揉合新舊事物的關係,不僅留存屋主居住多年所蘊含的情感,也保存了流暢的行走動線,讓居者無須重新適應空間的使用。在舊有的格局安排下,將原有的複雜裝修重新佈置,並增添新的美學設計,形塑出悠然自得的生活氛圍,給予居者盡情享受生活的空間體驗。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晃室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