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漫步生活|廬境設計

日期:2023-07-04
本案榮獲2023芬蘭Arch Design Award銅獎。在繁雜的現今社會,人們總期許能有個喘息的空間,放緩生活步調、釋放身心壓力。此案為五口家庭的單層住宅規劃案,鑒於屋主夫妻倆平日職務繁忙、處於高壓狀態,故冀望能有個寬敞舒適的生活環境,提供一家人閒暇時進行互動、聯絡情感的空間,一同度過美好的愜意時光。
甫入落塵區,選用圓形吸頂燈附著於天花板,在暖光的映照下,撫慰歸者疲憊的身心。望向端景,以鏤空造型屏風作為空間界定,劃分出區域性的同時,仍保有穿透性,讓居者進出時不會感到壓迫,達到完美的轉場效果。走進開放式公領域,由於臥室本身的空間已足夠,因此特意拆除其一臥房的隔間,打破格局,放大公共區域的使用範圍,形塑出敞亮的室內環境。整體採用暖灰、白色調與淺木質調作為空間主軸,並在局部輔以藍色漆面牆及銀狐大理石牆,讓場域的冷暖配比趨於平衡,再結合從百葉落地窗透射而入的自然光,烘托出溫暖、有層次的空間氛圍。將客廳、餐廳、與書房整合進公領域,提供屋主全家人一同在此閱讀、用餐、談心、遊戲等等,盡情享受天倫之樂。緩步移動至私領域,主臥房以白色基底搭配粉色床鋪,塑造典雅質感;次臥房則以淺木質調做為主軸,搭配暖光照明,醞釀寧靜的休憩環境,令居者擁有舒適安穩的睡眠品質。










本案主要以溫潤的色調渲染空間,調配出溫馨、柔和的家庭氛圍。結合開放式的公領域規劃,提供屋主一家擁有更多相處的機會,讓本就和藹的家庭關係獲得昇華而更加團結、美好。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廬境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