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2023搬家紙箱有什麼種類?免費的搬家紙箱索取好簡單!

日期:2023-03-24
免費紙箱

搬家,是我們一生中至少會面臨一次的難題,對於不熟悉搬家的人來說,這個過程可能困難重重,讓人手忙腳亂,即便上網查了不少資料,也找不到一份只要遵守就能絕對順利的搬家指南,不過,搬家還是有一些竅門所在,無論是小資族搬家、家庭搬家、辦公室搬遷或工廠搬遷,都絕對離不開這個關鍵角色——「搬家紙箱」!

搬家紙箱可以幫助我們在搬運的過程中,確保東西不會受到傷害,甚至對不少人來說,沒有搬家紙箱,就根本沒辦法開始打包,進而導致搬家進度被耽擱,但是市面上的紙箱百百種,有大有小、有厚有薄,我們究竟應該如何選擇適合搬家的紙箱?又可以從哪裡免費獲取搬家紙箱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常見的搬家紙箱種類

因為搬家需要耐壓、緩衝強度夠高的箱子,來收納與保護我們的東西,因此市面上的搬家紙箱,材質多以瓦楞紙為主,可說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包材,而現成的瓦楞紙箱一般分為四種類型,我們可以根據自己要打包的內容,來挑選合適的搬家紙箱。

名稱 厚度 特性 適用
三層A浪 5MM 搬家最常使用,有著不錯的耐重與耐壓強度 適合較怕遭擠壓或撞擊的物品,如書本、電器用品等一般物品
三層B浪 3MM 價格較便宜,用途廣泛 適合本身就有支撐力的物品,如食品罐頭、鋁箔包飲料,或文具、玩具、衣服等不會潮濕的小體積物品
三層E浪 1.5MM 四種中厚度最薄,不適合大型物件的寄送,紙板摸起來較硬 適合電子零件、小型精品等包裝,也常用於各種送禮禮盒
五層AB浪 8MM 四種中最厚,非常耐撞 適合裝冰箱等大型電器、水果,或玻璃杯、珠寶首飾等貴重易碎品

搬家紙箱的實用小技巧

如果在搬運過程中,搬家紙箱因為不夠牢固而導致箱體破損,很有可能會因此遺失或損壞紙箱中的重要物品,因此,為了確保紙箱在搬運過程中可以被安全完整的運送,這邊提供幾個實用的搬家紙箱小技巧,可以讓讓搬家紙箱變得更穩固,有效降低物品受損的機率!

  • 王字封箱法

    先把紙箱的長邊用膠帶封好,接著在短邊的兩端跟中間也封上膠帶,形成一個王字,並且箱頂跟相抵都進行相同的操作,就可以讓紙箱平均受力。

  • 田字封箱法

    完成王字封箱之後,在長邊的兩端也分別補上膠帶,形成一個田字,可以更進一步的加固紙箱,確保不會在搬運過程中輕易損壞。

  • 平均受力法

    有時打包可能無法平均的擺放物品,導致在移動過程中容易使搬家人員受傷,搬家紙箱的底部也可能會容易散開而造成物品破損,其實,只要在收納東西前先在箱底鋪上一層紙板,就可以簡單解決重心不穩定的問題。

哪裡可以取得免費的搬家紙箱?

如果有搬家的需求,搬家紙箱的存在必不可少,為了獲取足夠的搬家紙箱幫助我們進行打包與搬遷,建議提前確認對紙箱的需求,方便我們尋求免費的管道來獲取需要的紙箱數量。

以下整理了幾個可以免費索取搬家紙箱的場所,但由於每日提供的紙箱數量是不固定的,如果擔心白跑一趟,建議可以先跟店家打聲招呼,說明原因以及需要的數量,並且在約定的時間去領取,也盡量避免過度索取,反而讓多餘的紙箱佔住家裡的空間喔!

場所 領取方式 備註
超市賣場 通常放置於結帳處自取 經常進貨商品,因此會有許多回收紙箱,有的提供自取,有的需要自行詢問店員
小型商店 先詢問店家可否取用 住家附近的雜貨店、連鎖超商等,進貨後會有空置的紙箱可以索取
商辦大樓 先詢問管理員可否取用 大量的收發物件而累積不少回收紙箱
搬家公司 免費提供或加購 通常購買搬家服務時,會一併贈送免費的搬家紙箱

找日興搬家:免費送紙箱、服務到你家

搬家紙箱的好處,就是容量大、堅固耐用且方便整齊堆疊,提高搬家效率,如果東西很多,或者有大型傢俱需要移動,還是建議聯絡日興搬家公司,購買搬家服務,不論是物品打包、整理物品還是歸位的過程,通通交給專業搬家人員一手包班,舒服又輕鬆。

延伸閱讀 : 搬家公司費用懶人包!台中搬家常見方案及費用行情

日興搬家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精緻搬家服務,為每個客戶精打細算,提供免費諮詢、免費到府估價,以及免費贈送紙箱等等,量身打造最合適的搬家方案,對於平常忙碌且搬家預算充足的人來說,絕對是非常划算的選擇,只需要一通電話,就能真正實現無痛搬家的快樂,快來聯絡我們吧!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