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淺談電鍍加工》電鍍原理是甚麼?電鍍種類與優點有哪些?

日期:2023-02-13
電鍍加工

電鍍技術不只能夠美化商品外觀及延長產品使用壽命,因此電鍍商品其實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例如:手機支架、電子產品、飾品、汽機車零件等,它們表面皆有都是經過電鍍處理過的。

那問題來了!!每個商品表面鍍上的金屬種類一樣嗎?它們差異性在哪裡呢?今天我們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電鍍原理、常見種類,還有為什麼我們商品需要進行電鍍吧

電鍍原理

電鍍是利用電解的原理,讓物體(導電體)的表面鋪上一層金屬,增加金屬層厚度的製程。具體而言,在電鍍過程中,將一個金屬板(作為陽極)放入化學溶液中,並將另一個金屬作為陰極放入溶液中,接著通過將電流通入陽極,將被鍍覆的金屬移植到陽極上,從而增加金屬層厚度。

當然不同材質的金屬或不同的商品會用到的電鍍方法也會有所不同,但目前大部分的電鍍工法還是以化學電鍍為主,該方法是不使用電的,是利用置換或氧化還原反應來進行電鍍加工。

電鍍優點有哪些?

  • 1.裝飾性電鍍

    裝飾性電鍍主要用來提升商品表面美觀,該方法常用於穿戴飾品或五金日用品等。

  • 2.保護性電鍍

    保護性電鍍可以增加商品的防腐蝕、抗磨損性,進而延長產品使用壽命,常用於工業、機械、醫療等領域等產品。

  • 3.功能性電鍍

    功能性電鍍通常是以機械零件、散熱片、錕輪等等為主,主要的目的是在物品表面形成具有特定功能的鍍層

常見電鍍種類

  • 1.鍍鋅
  • 2.鍍鎳
  • 3.合金電鍍
  • 4.熱鍍鋅

專業電鍍加工廠-金匯科技

金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擁有30年表面處理經驗的精銳團隊所創建之專業表面處理電鍍廠,為持續以良好的信譽與專業的品質技術為客戶提供高品質之優質電鍍服務所創立,更以達成客戶對表面處理產品之高滿意度為目標。

而在環保設施的建置方面,本公司具有完善的廢水、廢棄處理系統與設備,兩者皆符合環保署規定之排放標準,此外,更以RoHS之規範為基本準則,用實際行動來實踐愛護地球的理念,期冀成為一個對生態環境更為友善的電鍍工廠。

聯絡我們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