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二極體電晶體懶人包】一篇搞懂二極體電晶體原理-微豐電子

日期:2022-12-26
二極體電晶體

二極體電晶體介紹

二極體電晶體是電子產業中非常重要的元件之一,因此二極體電晶體產業在全球範圍內都有很大的影響力,該產業主要涉及到二極體電晶體的生產、銷售和應用等三個方面

  1. 生產方面:二極體電晶體產業包括製造原材料、製造晶圓(晶圓是一種平整的半導體材料,用於製造電子元件)和製造電子元件本身。
  2. 銷售方面:二極體電晶體產業主要通過經銷商將產品銷售給製造商或最終用戶。
  3. 應用方面:二極體電晶體產業涉及到將二極體電晶體用於各種不同的產品,包括電腦、手機、汽車和家電等。

由於二極體電晶體產品廣泛應用於各種行業,需持續不斷地研發新技術以滿足市場需求。此外,二極體電晶體產業也面臨著供應鏈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挑戰。

全球二極體電晶體產業主要集中於亞洲地區,其中包括中國、台灣、韓國和日本等國家。這些國家擁有先進的生產設備和專業的技術人員,並且擁有廣泛的應用領域和強大的市場需求。

二極體原理

二極體是一種半導體元件,它由兩個相鄰的晶體結構組成,中間被一個可控制的閘極隔開。當二極體通電時,電流會流經其中一個晶體結構,但當電流達到一定的強度時,就會被阻斷。這使得二極管可以用來控制電流的流動,就像開關一樣。

二極體的工作原理可以用以下簡單的方式來描述:

  • 在二極體的其中一個晶體結構中,有許多自由電子,這些電子可以在晶體結構中自由移動。
  • 另一個晶體結構中,則有許多空位(也稱為「正準子」),這些空位可以被自由電子填滿。
  • 閘極則是由不同的材料製成的,它的電子傳導性能比其他材料要低。
  • 如果在閘極一端施加足夠的電壓,則會有自由電子穿過閘極流向另一端,填滿空位,這樣就會形成電流。
  • 如果電流的強度達到一定程度,則會使閘極產生熱效應,導致自由電子流動能力降低,電流就會被阻斷。

二極體具有簡單、廣泛應用和高可靠性的優點,因此被廣泛用於各種電子產品中,包括電腦、手機、汽車和家電等。二極體也被用於許多其他領域,包括醫療設備、航空航天、軍事和工業等。

二極體有許多不同的類型,包括自發型二極管、導通型二極管和光耦合二極管等。自發型二極管是最基本的類型,它只有兩個端子,用於控制電流的流動。

導通型二極管則具有三個端子,可以用於前置放大器或其他應用。光耦合二極管則是一種特殊的二極管,它可以檢測到光的存在,並將光轉換為電信號。

關於我們-微豐電子

 微豐電子設立於2007年09月,高階經營團隊皆長期服務於電子零組件產業,擁有豐富的資歷與經驗。微豐電子也傳承了日系零件大廠的經營管理與品質至上的理念。

我們擁有高精密的光學測試放大顯影儀器,可以為客戶產品把關。公司主要經銷代理晶片電阻電容,開關,二級體,電晶體,IC等主被動元件,公司方面Yageo,Walsin,大毅,達方,Gausstek ,Murata,ON ,FAIRCHILD ,MICROCHIP,Infineon,NXP,TDK,Samaung,Rohm,ST,TI等與國際大廠配合接軌。

  •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一段58號2樓之1
  • 電話:02-8262-0223
  • 傳真:02-8273-1997
  • 聯絡人:行銷業務部-陳小姐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