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優雅拱頂莊園酒窖

日期:2022-05-24

法國。優雅拱頂莊園酒窖

The New Carillon dAngélus Cellar

Château Angélus(法國金鐘堡紅酒)在法國利布爾訥(Libourne)收購了一家新酒廠,該酒廠由Architecte DPLG公司的建築師Eric Castagnotto精心設計。酒廠的酒窖將用於釀製金鐘堡的副品牌Carillon dAngélus,以及最新上市的Tempo dAngélus。

傳統與現代之間的絕妙平衡

位於原本葡萄產區內的Carillon dAngélus老酒廠由於長年以來的設備擴充已經變得過於狹小,無法再容納更高效能及更具創新性的設備。它位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限制了擴建的可能性,對建築本身的重建或是整修也有很嚴格的要求,因此品牌決定從頭開始創建一個嶄新的釀酒廠。為了要尋找可以容納新酒廠整個結構量體的建築基地,設計團隊將範圍擴大到鄰近區域,最後選定了Saint-Magne-de-Castillon做為新酒廠的落腳之地。

符合環保標準的綠色建築

基於技術、環保與美學方面的考量,這個全新的酒廠內裝的市最先進的設備,展現出其充滿現代感的風格。約4400平方米的建築位於3.30 公頃的腹地上,其獨特的拱型造型從外觀看來很像被土地淹沒,只露出半截屋頂。整個廠區包含了帶有光學分撿機的葡萄接收區、一個用於釀造的酒桶室、一個專門用於蘋果酸乳酸發酵的酒窖,以及一個用於置放等待熟成的酒窖,此外,裝瓶與貼標設備的生產線也歸列於廠區中。

受另一葡萄產區Lalande de Pomerol的Fleur de Boüard酒窖的啟發,新酒廠中擁有 18個倒置的截錐形酒桶、提升系統和酒桶升降機,是100%重力供給動能;氮氣生產廠可以永久保存葡萄酒,並在釀造和陳釀過程中控制氧氣。太陽能板則提供了自行生產新結構運作所需的部分電力。種種綠能設施,讓Carillon dAngélus與酒廠莊園通過了HVE3的環保認證,證明了金鐘堡在生物多樣性、植物檢疫策略和施肥管理方面獲得「高環境價值」最佳實踐。建築本身也通過了BREEAM(Building Research Establishment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Method)的認證。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Studio Deepix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