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對場作設計—客變三大要件,絕對掌握預售屋“客變”的先機!|DECO TV

日期:2022-03-08

對場作設計

絕對掌握預售屋“客變”的先機!

在房市買氣續溫,眼下預售屋推案頻繁,但客變與否,關乎是否進場買定的主要因素。對場作設計李勝雄總監認為:「在進行預售屋的“客變”之前,屋主們首要工作必須先確定2年後交屋時當下的生活需求與家庭成員是否增減。」

對場作設計 李勝雄總監

設計客變前 如何避免問題產生

李勝雄總監指出「預售屋」,是看“平面圖”說故事,消費者未必能確實理解實際的空間尺度感受,即便已經參觀將品屋也一樣。如若藉由客變設計所規劃平面空間格局,設計方與消費者多半就尺寸上的認知,於房屋實際交屋後容易有所爭議,如:空間感牆面距離顏色家具大小等;或者1年半~2年待成屋期間,因家庭成員的改變,也會讓原本客變好的格局與機能,再次更動。

預售屋客變之前,透過設計師與屋主雙方溝通清楚,可以省下二次施工的預算與裝潢垃圾,同時避免產生認知上的問題,讓 “客變”的美意,賓主盡歡。」李勝雄總監表示。

掌握客變程序 體現理想生活

要如何進行客變程序以及掌握哪些重點,才能使預售屋完竣之後,預先規劃的格局、機能與動線,可以完全契合屋主理想生活?!

李勝雄總監指出建商多半不會給室內一些相關高度的平面資料,如:消防灑水頭全熱交換器等的高低落差,以及窗戶下緣與地板距離、上緣與樑之間的窗台高度地板鋪設高度…等
.第一要件要掌握確實這些相關的高度資訊,再就是格局變更也會動到牆的位置,如:樑下隔間牆、以及建築鋼骨RC結構,都會影響牆的構成與使用材質。
.第二要件要確實掌握建築結構、牆的材質、隔間牆尺寸。
.第三要件則是落在廚房與衛廁的水區規劃,需要設計方與建商清楚溝通掌握室內給排水的範圍,才不至於客變之後,影響維修、或是原有廁浴位置,成為衣櫃或房間。

預售屋客變要點:電力、選材兩大重點

電力部分,可以請建商預留較長的管線給設計師,方便日後配合家具櫃體設置插座位置;最後選材方面,地坪材料建商多半會給屋主2~3種材料選擇,但如若退工留料,設計師務必確實則請建商提供地坪毛胚完成面高度與防水等細項,作為後續設計規劃及施工用。

預售屋客變要點:了解家庭需求,減少客變爭議

李勝雄總監更指出:「當屋主預購房屋,主要對應未來生活所需空間,坪數、格局、座向,退選材料或保留部分廚衛設備,待成屋後,可依設計微調;但若是選擇毛胚屋房型,則可以重新量身訂做,減少認知或日後糾紛爭議,也可以掌握1年半~2年的家庭成員變化與需求。」掌握相關資訊,客變前後就不會有太多爭議,也可以依設計,確認未來美好生活的藍圖!

如果你對客變還不了解的話,快來看看更多的客變流程及注意事項

更多室內設計作品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對場作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