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豪華列車藝術古董車廂

日期:2021-12-07

豪華列車藝術古董車廂

Wes Anderson X Belmond

奢華旅遊品牌Belmond公佈與美國電影導演暨製作人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獨家電影藝術設計合作項目。為致敬電影和旅行的黃金時代,魏斯‧安德森為豪華列車British Pullman, A Belmond Train, England的Cygnus車廂重新設計了室內空間。British Pullman列車的每節車廂均具有獨特的歷史背景,並不斷呈現設計與工藝的前沿體驗。在Cygnus車廂的設計過程中,安德森以其夢幻般的敘事手法致敬了車廂出產的1950年代。

安德森鍾情火車和精湛工藝,並以一系列電影佳作享譽國際,包括《大吉嶺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以及最新作品《法蘭西特派週報》(The French Dispatch)。他在設計過程中悉心保留裝飾藝術風格的古董車廂原味,同時加入現代設計手法。安德森指標性的對稱線條,獨特色彩運用,以及新藝術風格設計令車廂彰顯出其濃郁的個人風格。Cygnus的名稱來自希臘平衡之神,通常以天鵝形象示人,車廂設計以種種細節致敬這一神話傳說─鑲嵌工藝融合優美波紋與天鵝元素,天花板上佈置精巧的銀葉折射出天光水影,香檳冰桶呈現天鵝的姿態。

談及此次設計合作,安德森表示:「我非常喜愛火車!拍攝電影的時候常有機會設計改造車廂,因此我立即答應了這一真實生活中的機會,並且迫不及待地想在保留Belmond列車原有經典特色的同時加入新的元素。Belmond列車令這些珍稀的遺產保持生命力,讓這種業已式微的旅行方式開啟全新黃金時代。」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Belmond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