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人因美學,如影隨形〡初向設計-曾國峰

日期:2021-01-05
人因美學,如影隨形
初向設計 曾國峰
「設計的根本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初向設計 曾國峰


從喜愛攝影的那一刻起,初向設計曾國峰設計總監遂將“光與影”的條件,成為設計中的必要主角…:「設計,是需要不斷的突破以及恪守初衷的自我要求。設計上我們以現代元素為主,將空間剖析成為塊體的方式,延續創意的表現。設計上所使用的材料並不繁複,讓光影、色彩、與生活自成風格,共構空間感受。」



曾國峰設計總監在拍攝每一場經手的每個作品中線條、立面與尺度,依循著光影、線面、布局、色溫、層次…,都掌握得恰到好處,將視角領入居者或使用者的生活時間裡:「每個空間,都是從設計、工程、陳設到攝影,可以有更多時候不斷沉澱、不斷突破,透過攝影的角度傳達出我們對於設計的要求與內涵。」



設計,以符合人的需求為主,視覺與美感次之。曾國峰設計總監透過大量的閱讀與旅行,不斷地體驗生活,也將這份感受,融入設計的筆觸當中…



曾國峰設計總監在設計規劃擁有20多年屋齡、1F加B1的複層式住宅時,考量空間之於光影的需要,將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以開放方式規劃,藉由灰階與木質調性的融合,並利用原始高低落差作為區域界定,讓光影的層次引述生活表情…




在angle café設計規劃上,曾國峰設計總監考量到空間必須烘焙咖啡豆、蛋糕、及座位區等機能,設計上以仿山洞不規則的拱形概念、且輔以以透明落地拱形玻璃,作為一樓店面空間的主要表情,引入大量採光並引申通透感受。店內以大量弧線幾何延續動線或視覺的開口,給予消費者不同的視覺感動…




空間,於設計過程中,導入和煦的陽光,隨著光線的消長移動,勾勒無拘束的心情感受,反映生活、療癒人文、體貼情感…將空間舒適性、互動性、串連性發揮到最大,不以色彩、材質的混搭強調風格,僅利用垂直或橫向的線面、對應光影,引述層次變化,有效的增添設計的細膩度,讓生活的舒適美好,如影隨形…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初向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