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烘焙展專訪] 上癮的浪漫!製作專屬夢幻甜點~Amelie

日期:2012-03-14

上癮的浪漫!製作專屬自己的法式夢幻甜點~ AMILATE CHOCOLATE Chef Amelie 施懷雯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會拿到什麼口味
  從小我就喜歡做甜點,只記得很喜歡做甜點給家人朋友吃,甚至家人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時,我總是回答:「我要食譜書。」


  或許是浪漫驅使,總覺得食譜書猶如魔法書一般,能讓我變出好吃的東西,送給身邊的朋友。小女孩的手能做的食物很有限,甜點卻總能輕易地討好每個人的心,並且透過巧手包裝,把心意完整地送到朋友面前。


  畢業回台灣後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法式的手工巧克力,深深著迷於法式手工巧克力的精緻與層次豐富的口感,更被黑巧克力的深邃以及它帶給我的幸福感吸引於是我偷偷瞞著母親,一個人獨自前往巴黎探索巧克力的世界,向巧克力之家的巧克力大師朝聖。電影阿甘正傳裡的名言說: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會拿到什麼口味。」而我的遭遇竟也如此一般,一腳踏入巧克力旅程,採用法國甜點最頂級的原料,在網路上開始了製造幸福的巧克力店。就如同巧克力大師告訴我的:「好吃的巧克力沒有別的秘訣,就是好的原料與最好的用心。」手感的巧克力,每一顆都擁有獨特表情,每一種味道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待你細細品嚐。


與初學者的分享語
  平價食尚?或是米其林級的裝置藝術?我相信大家都希望嚐到這樣的作品,“以食物最純粹的滋味去創造新的味蕾回憶, 讓每一個作品的味道都是一種經典!”而愛上巧克力的那一瞬間~我就決定了巧克力是我ㄧ輩子最甜蜜的夥伴!當初不顧一切的飛到巴黎去朝聖,是現在想起來最棒的一段旅程!不管你即將要開始學做的是什麼: 巧克力? 蛋糕? 麵包?初學者可先將滿滿的熱情裝進背包中,走出去看世界,把最好的、普通的和最難吃的都嘗遍後,你才會知道自己想要做出怎麼樣的作品。先多吃!多看!多聞!多紀錄!再練習!創造!和堅持做下去!


品名:巧克力松露

 

經歷
AMILATE CHOCOLATE Chef Amelie
目前從事:專職從事於自創巧克力品牌經營
美國奧勒岡州大學經濟系畢業
法國巧克力大師 Jacques Genin 松露巧克力課


著作
愛在廚房輕料理 X 50 食尚生活私提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9534


AMILATE  CHOCOLATE

電話:02-2239-8318
傳真:02-2239-5691
e-mail:amilatechocolate@gmail.com
網址:http://www.amilate.com.tw/

資料來源:
Amelie 施懷雯
照片來源:
Amelie 施懷雯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