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看國寶不等於LKK 台北故宮賀歲動畫玩嘻哈饒舌

日期:2018-03-02
逛故宮,看國寶,蔚為年輕風潮。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2月13日)舉辦《國寶星遊記》金狗年賀歲動畫片首映會,將整部影片的訴求表達的淋漓盡致,迎合年輕族群口味,大玩嘻哈饒舌Rap、3D動畫製作,以及結合時下社群媒體貼圖,顛覆眾人對於骨董的想像,「原來這些千古流傳的文物,也可以很流行!」


影片說明:國立故宮博物院2018金狗年賀歲動畫片《國寶星遊記》走嘻哈饒舌風。影片來源:台北故宮提供

首映會由台北故宮副院長黃永泰親自主持,也邀請到導演劉育樹與製作總監黃中軍等幕後製作團隊蒞臨解說故事內容與創作構想。

《國寶星遊記》是以故宮長卷動畫「古畫動漫:清 徐揚 日月合璧五星聯珠圖」為序,將日、月與金、木、水、火、土五星連成一線的天文奇觀作為故事背景,創意改編成古文物時空穿越劇。

劇中描述著主角「魁星」受託率隊在浩瀚宇宙找回貪玩夥伴,順著劇情發展,就這樣與「西漢彩繪陶豬」、「唐三彩馬球仕女俑」、「十五世紀越南青花加彩猴王」(故宮南院藏品)、「清代珊瑚魁星點斗盆景」等不同朝代古文物,發生了巧妙曲折的關係變化,忽然之間,又有當紅社群貼圖搞笑串場,就不知不覺完成五星連線的艱難任務。

賀歲片有國寶耍寶,帶點無厘頭,配合情境需要,邀請到當紅嘻哈饒舌歌手MC耀宗與Yellow Peace一同演唱主題曲,又唱又跳,讓人秒懂賀歲片的訴求,很合年輕人的tone。

「鶯歌妖鳥」、「毛毛蟲」、「熊秋葵」與「米粒大叔」等社群媒體貼圖創作者及代表受邀蒞臨,與粉絲分享創作點滴。「米粒大叔」創作者小胖說:「跟這些古文物作結合,看到古文物也有生命力,這是一次很有趣的實驗。」

黃永泰表示,因應網路世代的需求,希望透過時興的圖像語彙,打造故宮年輕化形象,與民眾「心」鏈結,想看這部影片,敬請拭目以待。


圖說:國立故宮博物院2018金狗年《國寶星遊記》賀歲動畫片中,古文物與時下流行社群貼圖爆笑結合,趣味十足。圖/台北故宮提供

 

圖說:國立故宮博物院2018金狗年《國寶星遊記》賀歲動畫片中,古文物與時下流行社群貼圖成了好朋友。圖/台北故宮提供

 

圖說: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舉辦2018金狗年《國寶星遊記》賀歲動畫片首映會,邀請到嘻哈饒舌歌手MC耀宗與Yellow Peace演唱主題曲。圖/台北故宮提供



圖說: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舉辦2018金狗年《國寶星遊記》賀歲動畫片首映會中,現場展示3D列印劇中角色之一「唐三彩馬球仕女俑」。圖/台北故宮提供

 

圖說: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舉辦2018金狗年《國寶星遊記》賀歲動畫片首映會中,現場展示3D列印劇中角色之一「十五世紀越南青花加彩猴王」。圖/台北故宮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2130000004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台北故宮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