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行政院衛生署苗栗醫院


聯絡人:陳先生
電話:(037)261920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為公路747號



公司簡介

省政府為因應省議會及苗栗地方人士多年要求,於民國 62 年起分年編列預算籌設本院。承蒙苗栗縣政府向國有財產局爭取,將苗栗市嘉盛里段,國有土地 3 公頃,無償提供本院作為建院用地。衛生處為籌設事宜,於民國 62 年 10 月 22 日成立本院籌備處。嗣於 63 年 8 月 28 日「台灣省立苗栗醫院」正式成立,並於 64 年 5 月 20 日開幕應診。

  本院座落於苗栗市與頭屋鄉交界處,面積 3 公頃餘,最初開辦有內、外、婦、兒及牙科,病床數 100 床,為配合 84 年政府開辦全民健保政策,積極籌劃硬體設醫擴充,84 年擴建醫療大樓開工,設立加護病房,86 年通過地區教學醫院評鑑,同時進行組織再造,全面推動品質管理活動,87 年擴建醫療大樓啟用,最初開放 290 床,陸續又有護理之家-苗園、精神科病房及兒科中重症病房成立。

  88 年 7 月 1 日配合精省作業,全銜變更為「行政院衛生署苗栗醫院」,年底通過急診室 ISO9002 認證通,89 年通過區域乙類教學醫院評鑑,榮獲行政院服務品質獎,全院急、門、住診 ISO9002 認證通過,檢驗科並於 91 年通過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醫學測試領域實驗認證。另外為因應老年人口逐年增加,為提供苗栗民眾長期照護需求,90 年擴充護理之家-栗園80床及成立呼吸照護病房,目前總病床數 413 床,護理之家 80 床。

  92 年通過「區域乙類教學醫院評鑑」,並於同年「行政大樓落成」正式啟用。同年12月本院餐廳通過「HACCP認證」,給予民眾安心信心的飲食環境。

  93 年為加強與基層診所的互動,並落實轉診轉檢等政策,及增加本院醫療設備的使用率,分別成立「苗醫」、「全苗」、「苗栗健康」共三群社區醫療群,透過社區醫療群的成立,確實發揮公立醫院的角色與定位。

  93 年 7 月份參加「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辦理之「新制醫院評鑑試評」作業,並協助醫策會完成新制醫院評鑑影片之拍攝工作,並獲肯定與好評,評鑑合格期限展延一年。下半年度,本院為服務廣大鄉民,重新整修「醫療大樓二樓」,增加生理檢查室、呼吸照護病房、高級健檢中心等服務,並擴充第二加護病房床數,於 94 年度竣工。整修後,呼吸照護病房及加護病房之床數,由原本的 26 床及 17 床,增加至 33 床及 20 床。

  94 年 3 月「高級健檢中心」正式啟用,成立苗栗縣第一個專業健檢團隊,提供精緻、高級的醫療健診服務。同年 4 月家醫科羅財樟主任榮升苗栗縣衛生局局長一職。下半年度,本院為提升病人就醫舒適度、隱私權及防疫功能,進行門診區、急診、藥庫裝修工程,增設「急診發燒篩檢區」及在各診間裝設「病歷投送箱」,於 95 年 2 月完工。

  為提升營運績效並增加與民間交流合作的機會,本院首度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將高級健檢中心委外經營,於 94 年 11 月簽約,正式營運為 95 年 3 月;本院也因推展ROT案成效卓著,獲行政院頒發「苗栗醫院體檢業務合作」及「苗栗醫院檢驗科血液分析檢查合作」獎牌。本院為發揮公立醫院的角色,使居住偏遠地區的民眾,也能得到適當的照顧與服務,從 95 年 1 月起,本院中醫科提供「泰安中醫門診巡迴醫療」的服務。

  有鑑於國內先前的SARS疫情突顯台灣陪病文化之嚴重後果,於96年向衛生署提出「全責護理照護」專案計畫的申請,經由醫院管理的照服員來協助護理人員執行病人照顧活動,以期減輕病人及家庭的精神和經濟負擔、提高護理照護品質、減少院內感染發生並增加病人的安全。同年7月參加新制醫院評鑑及新制教學醫院評鑑。為提升癌症病患照護品質,並充分利用院內病房資源,12月設置了苗栗地區第一家提供腫瘤照護之專責單位,提高區域醫療水準。

  衛生署公告本院於96年度通過新制醫院評鑑優等,及新制教學醫院合格,為本院過去的各項努力,給予一個相當大的鼓勵,未來也會以更高的標準,服務病患。97年上半年,為能提升病人就醫品質,斥資購置一部1.5T的MRI,讓苗栗鄉親不必再為了特殊及精密檢查,而奔波各地,未來不管是醫療服務,或者預防醫學上,都能為民眾的身體狀況,做最好的把關。另為了提升洗腎病友的生活品質,不再受到洗腎時間的束縛,本院積極發展腹膜透析,期望有更多的洗腎病友,能因為多一項選擇,而改善現在的生活型態,開創更積極的未來。

  世界衛生組織渥太華健康促進憲章:「健康促進是一個過程,經由這個過程,使人們能夠控制其健康決定因子,並因而改善他們的健康。」為此,推動健康促進醫院,本院自然是不遺餘力的,故本院經過一連串PDCA的演進之後,終於在98年獲得台灣健康學會的肯定及青睞,獲馬總統親自頒獎,成為該學會之會員,一同致力於推廣健康促進醫院之理念,以貫徹健康促進憲章之精神。於同年度進用一部最新的64階電腦斷層掃描儀,與原本的1.5T MRI互相搭配,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給民眾,也是本院的使命。

  為了使遊客到苗栗遊玩時,都能得到最完善的照護,適逢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重新開幕,本院不畏天候及路況,於98年爭取開辦假日醫療站的專案,於同年7/1正式啟用。除保護上山的旅客外,並發揮公立醫院的角色及定位,可隨時站在醫療的最前線,給予至苗栗遊玩的旅客更好的服務。

  衛生署公告本院於99年通過教學醫院評鑑之合格醫院,肯定本院過去三年來的努力,並積極展開100年醫院評鑑的準備,期望能獲得更好的成績。由於現代人「談癌色變」的鴕鳥心態,讓「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的美意無法落實,為了挽救更多因癌症而破碎的家庭,本院參與國民健康局的醫療品質提升補助計畫醫院,於99年加強推動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等四癌篩檢,除派員在院內提供走動式宣導篩檢服務外,並深入社區、工商團體提供到場服務,在口腔癌篩檢防治方面,本院獲苗栗縣政府頒發完成率最優獎,以示肯定。

  而為了讓國民健康局的美意繼續延續下去,100年仍會持續辦理四癌篩檢活動,也為能受惠更多的苗栗縣民,讓每一項檢查皆能在院外完成篩檢,無須因往返醫院,造成民眾時間上安排的不便,而降低篩檢的意願。為此,本院展現強烈的企圖心,積極參與100年度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乳房攝影車篩檢合作醫院委外案」,並獲得乳房攝影車的使用權,預計於100年辦理300餘場的到點乳房攝影服務,積極為苗栗縣民的健康把關。

  在醫療及品質管理方面,衛生署於100年12月底公告本院通過100年醫院評鑑之優等醫院,也是本院接連兩次獲得優等的殊榮,肯定本院過去四年來的努力,也感謝過去這四年來同仁的付出。在緊急醫療方面,本院再度取得『泰安鄉雪見遊憩區緊急醫療資源缺乏區改善計畫』,101年仍由本院負責雪見遊憩區之旅客的安全,並適時提供衛生教育及衛生政策之宣導;而在社區醫學方面,本院再度取得101年度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乳房攝影車篩檢合作醫院委外案」的使用權,將會在新的一年裡,將乳房攝影車駛向任何一個角落,讓更多女性朋友無須遠赴市區,就能得到同等的服務,而本院亦獲得100年度醫院癌症醫療品質提升補助計畫-乳癌篩檢優良獎,認同本院在防癌篩檢上的努力。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醫療護理、醫藥保健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