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STC睡眠科技產學聯盟


聯絡人:江先生
電話:(02)26321181#116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功路五段420巷26號
網址:http://www.sleeptechconsortium.org/
FB粉絲團:



公司簡介

在 321 世界睡眠日的前夕,行政院科技部支持成立〝睡眠科技產學聯盟〞,成為全球第一個由政府機構成立的睡眠科技產學合作平台。該聯盟主要目的即是透過跨界創新模式,整合睡眠醫學、智慧科技、健康養生、創新創業等跨領域的產業界與學術界專家進行緊密整合,以促進睡眠科技產業的長遠發展。

根據美國睡眠醫學會的定義,睡眠障礙 (sleep disorders) 有 80 餘種,其中失眠 (insomnia) 是現代社會普遍現象,盛行率大約為 23%。研究顯示,睡眠障礙會導致許多慢性疾病發生,如:憂鬱症、酒精依賴、藥物濫用、高血壓及糖尿病,甚至可能影響白天工作效率,甚至導致車禍等意外。傳統上治療失眠的方法為藥物或認知療法。藥物治療在短期而言有效,一旦停藥效果即無法持續,且有副作用及耐受性問題;認知行為治療 (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finsomnia, CBTi) 採改變病人生活作息、矯正睡眠習慣的途徑來改善失眠症狀,但領有合格證照的失眠認知行為治療心裡師目前尚不普及。所以現今學術及醫學界仍正積極發展有效、平價、普及性高的睡眠療法。
  此聯盟主持人為台北榮總睡眠醫學中心副執行長 江秉穎醫師,同時也是 國際睡眠科學與科技協會 (ISSTA, www.issta–sleep.org) 德國總會 暨 台灣分會理事長。江醫師於 2012 年與國際知名出版社 Springer 所出版定義睡眠科技領域的第一本英文教科書《現代睡眠科技簡介 (Introduction to Modern SleepTechnology) 》內容提到,睡眠治療在過去幾年中,靠著科技整合與跨領域合作,結合醫學、藥物學、神經科學、心理學、資訊工程等各界的努力,已逐漸擴展成一個嶄新的「現代睡眠科技」領域。此領域致力於睡眠品質的檢測,睡眠障礙的診斷與預防,建立系統性的治療程序,減少睡眠障礙的發生率。而科技部『睡眠科技產學聯盟』的成立,即是希望能將這此跨領域的研究成果,結合台灣產業界的生產能力,將理念付諸實現,達到提升人民生活品質,增進全人類福祉的理想。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其他
產業類別:
醫療護理
主要商品服務:
一、 藉由產、官、學、研的合作,改善睡眠及生活品質與健康狀況,促進白天工作效能,提升經濟水平與產業發展,最終達到經濟持續成長與全球利益共享的目標。

二、 網羅醫療背景以外的專業人員,包括工程、工業設計、法律、商業管理、休閒旅遊,豐富睡眠科技人才,並促進睡眠科技在各領域的應用。

三、 與大型國際性組織,如:APEC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EC (European Commission), NAFTA (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Agreement) 及 WHO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等對話,宣導睡眠科學與科技的重要性,強調忽視它所必須付出的慘痛代價。

四、 以聯盟為平台建構產業生態系,並推動睡眠科技 / 服務之創新研發,促成相關產業之開展。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