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諸羅山黑香腸


聯絡人:諸羅山黑香腸
電話:(09)37357342
地址:嘉義市東區光彩街與吳鳳北路口



公司簡介

位於嘉義東市場旁,靠近城隍廟附近的吳鳳北路與光彩街口,有一攤創立於日治昭和8年(1933)的「諸羅山黑香腸」攤位,在此飄香已有80個年頭,是嘉義市最老牌的香腸攤。

諸羅山黑香腸第二代的經營者是王泉松先生,這個香腸攤子是他的岳父大人傳給他的,由於小舅子是名海軍艦長,從沒想過要承接這個賣香腸的小攤子,所以成就了岳父將攤子傳給女婿的美事。

王老闆說道:早年農業社會沒有冰箱可儲存食物,為了能夠保存家中所飼養的豬肉,先人們發明了醃製鹹豬肉或曬臘肉的方法保存豬肉;也將豬腸子徹底處理乾淨形成薄膜,再將調配好的中藥香料醃製已切成丁塊的豬肉灌入豬腸薄衣裏,晾乾後成為香腸,可以儲存較久!

對於自家攤子的香腸頗有信心,畢竟能在嘉義屹立不搖80年有其過人之處。由於堅持岳父傳給他的傳統古早味,香腸是嚴選合格的黑豬肉所製成,每天現做現賣,烤起來更加香味四溢。王先生也教授顧客如何辨識「豬腸衣」的真偽,他說:腸衣若是大小不均就是純正的豬腸衣,反之則可能是塑膠膜灌製的。

諸羅山的黑香腸直徑較一般香腸為寬,每條長度超過40多公分,是秤斤論兩賣,與一般的香腸攤頗為不同,香腸切片後再搭配薑片或蒜頭,傳統的吃法超有味。另外攤子也有賣大腸,以真材實料的糯米混合顆粒飽滿的花生用手工灌製的大腸,以大腸包小腸的形式巧妙融合了糯米腸與香腸的美味,那滋味在口齒之間留香,吃了一定會上癮。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