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三峽染工坊


聯絡人:三峽染工坊
電話:(02)86713108
傳真:(02)26718058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84巷2號(老街中段巷弄內)
網址:http://www.sanchiaoyung.org.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0073



公司簡介

「三角湧」是三峽區的舊名。福建的先祖們來到此地開墾,他們在這塊土地上胼手胝足,辛勤耕耘。更曾締造過樟腦、染布、茶葉、煤礦產量的世界紀錄。而今三峽在繁 華褪盡後,仍是全台灣目前僅存最完整的珍貴市街聚落型態,其中蘊藏的許多豐富的傳說和傳統人文精神,都是值得珍視並共同加以保護的。「新北市三峽區三角湧文化協進會」,以研究保存三峽地區之文化資源,提昇本鎮文化、教育及環境生活品質為宗旨。發展至今的局面,乃是緣於大家對土地與三峽文化的認同與興趣所凝聚而成的。三峽染工坊是由三角湧文化協進會輔導的染色工坊,目前主要推出的文化商品包含藍染教學、DIY藍染體驗與藍染商品。在藍染教學課程規劃上,除了本地持續培訓的種籽教師外,也針對地方民眾或藍染同好規劃基礎課程。面對知識經濟時代的挑戰,社區學習的設計也應跟著轉換,今年推出的主要染色技藝為刮漿染色,不同於往年的紮染技藝。
主要商品、規格說明:藍染DIY體驗活動、文化導覽解說(收費請預約電洽)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紙製工藝、字畫工藝
主要商品服務:
字畫工藝、紙製工藝

開放時間:10:00~16:00 (每週一公休),藍染體驗:10:00~14:00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