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達達港飯館


聯絡人:達達港飯館
電話:(08)7799288
傳真:(08)7799198
地址:屏東縣竹田鄉永豐村新勢路1號



公司簡介

歡迎來Hakka坐尞 共下食飯

『達達港』, 位於東港溪支流的龍頸溪畔這條溪流蜿蜒婆娑地穿過屏東竹田鄉的客家庄,與其他支流匯集至東港溪後出海。『達達港』是米貨轉運站,擔負起六堆地區米糧出口的重責大任,也是客家人在竹田鄉的早期落腳處。

其坐落在竹田鄉糶糴村,「糶糴」,一時之間讓人唸不出來的一個名字,但是從字面上來看,對其意已略見端倪。翻開字典,「糶」音從「跳」,「糴」音從「笛」,一個指的是「賣米」,另一個指的是「買米」。「糶糴」早期因為土地肥沃,以及水利之便,成為米糧交易處,當時借用了原先住在這兒的平埔族人所稱的「沓沓」的音,取了這個名字,而坐落在此村的「達達港」便沿用這個古地名,它是當年六堆地區的重要港口之一。
當年『達達港』的繁榮景象可想而知,一袋袋的白米在此交易後,利用船隻將白米運送至下游的東港,然後換上戎克大船,再分送至台南府城、馬公廟街,甚至過了黑水溝,抵達唐山內地,屏東平原的富庶之名不脛而走。清末大飢荒時期,產自屏東平原的稻米更曾滋養、解救過無數大陸沿海同胞,那真是竹田大米倉最輝煌的時代!

從清初(約1700年),到清末(1880年),「達達港」驕傲了近兩個世紀,舟楫雲集一時。功成身退後,日本大正8年(1919年),日本人在這裡設置了水閘門,再加上鐵路取代了航運,正式終結了竹田鄉的水運時代,「達達港」也成了老人家記憶裡的名詞。 原文見《竹田寶地~頓物庄的黃金歲月》一書。
『達達港』飯館竭誠歡迎您的光臨,也藉此為屏東地區客家族群喚回昔日達達港之絕世風華,思古幽情,懷舊之貌,即便是一絲一毫,又何嘗不是對往日先人的敬仰和緬懷,對昔日盛況找尋些許的慰藉。

駐足在此一歇,享受客家香花散發出的淡淡清香,大啖一口客家文化濃郁美食后,騎著鐵馬或是漫步在竹田之星自行車國道上,欣賞沿道之花草樹木,微風徐徐夾雜著熟悉舒適的氣息,讓心靈倍感豐富,這就是簡單的感動與幸福了!
就因如此讓『達達港』興起之念想,希望藉此微薄的力量,能帶動結合竹田在地文化及產業,重拾竹田昔日輝煌燦爛的榮景。

吃飽了,可以漫步在竹田之心單車國道,或是騎著您的小鐵馬,馳騁在單車國道上,可通達運動公園、客家文化園區至長治、九如…,亦或是竹田鄉的建築古蹟、參觀在地產業,好好享受下午的產業與及文化之旅;
行程也可以改變一下,騎鐵馬到達達港驛站休息、用餐後,再上路也是不錯的安排喔!

本店有免費租用腳踏車喔!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中式料理

營業時間: 上午10點至下午2點 下午5點至晚上10點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