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彭老師野薑花粽


聯絡人:彭老師野薑花粽
電話:(03)5849060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283號
網址:http://neiwanpengteacher.blogspot.tw/



公司簡介

內灣的野薑花粽很有名,內灣彭老師野薑花粽老闆娘彭瑞雲,則是野薑花粽的創始推手。


內灣媳婦彭瑞雲有天看到一個阿婆在野薑花田裡哭泣,一問之下,原來是因老公過世,兒子不回來幫忙,一個人無法照顧花田,於是坐在田裡哭。


熱心的彭瑞雲決定幫阿婆解決困境,本來嘗試要做野薑花迷宮,因田裡有蛇而作罷。剛好那時衛生局提倡食物不放味精,彭瑞雲想起過去大家都把野薑花的根浸泡過後、磨成粉末當作調味料,於是想出結合客家粽內餡的野薑花粽,使用高鈣米,以及內灣出產的蘿蔔、香菇和瘦肉當內餡,吃了好消化,從此一炮而紅,成為內灣特色。


內灣彭老師野薑花粽的口碑至今不衰,在裡面包粽子的人全是內灣的阿婆們,每天至少要作1000多個粽子。若遊客時間許可,老闆娘彭瑞雲還會幫遊客解說,讓旅客深入內灣,不是走馬看花。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新竹縣橫山鄉彭老師野薑花粽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