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首瓦設計民宿


聯絡人:訂房服務
電話:(08)8611811
手機:0958-678986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一巷50-2號
網址:http://www.shouwatt.com/



公司簡介

● 交通部觀光局核發第517號好客民宿認證!認證網址:http://taiwanstay.net.tw/Home/Detail/5283dbd77d70428ba15c56adddc5726c
● 屏東縣政府核發第139號合法民宿!認證網址:http://hotelhomestay.tbroc.gov.tw/detail_hp.jsp?HLID=PN1363058513151741&RoomType=2


● 首瓦設計民宿座落於屏東縣離島小琉球....
● 特別邀請榮獲ADA新銳建築獎、TI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中華民國傑出室內設計作品金獎等等之台南大山空間設計公司趙元鴻建築師設計開發....
● 建築外觀為斜屋頂、白牆、使用LOWE抗UV強化玻璃,以節能建築(採光設計、使用自然光源、減少能源消耗(熱泵熱水器))的設計方向為建築主軸...
● 開放性的客廳與餐廳,加上透空的木梯,以及琉球特有之漂流木,經過簡單表面處理後,期讓空間變成獨一無二之裝置...
● 隔而不斷的開放廚房,亦是休憩小酌的小空間,而二樓開放區退縮的小庭院,加上前庭採光,讓我們的通風採光極佳!
● 隔而不斷的開放廚房,亦是休憩小酌的小空間,而二樓開放區退縮的小庭院,加上前庭採光,讓我們的通風採光極佳!
● 而全棟三房不受打擾之構思,更是讓家族式旅遊、志同道合好朋友們團聚之好所在!
● 首瓦用心地照顧每一個細節,看的見的清潔、看不見的衛生,更是我們極為重視之處!
● 『我們每天只接待一組旅人,以期讓您(們)獨享首瓦整棟的自在悠閒住宿空間』
● 此屋之取名發想,乃因位於出生血脈地〞瓦厝內〞註1,而瓦厝內亦是小琉球第一棟使用瓦片建造
● 之三合院,故取名為『首瓦』設計名宿,以此感恩緬懷先祖們之辛勤打拼。


註1:瓦厝內_源由:
● 清朝乾隆初期,先祖文趙涉先驅之足跡,渡海來台,初駐於崁頂庄。
● 春秋代序,歲月無計。先祖來台與祖母顏氏結褵於崁頂庄。婚後,育有五子。因身處異鄉,為子孫長遠造福,先祖縝密思量,須覓得吉地奠基,方能續吾子孫,香火傳承萬代。
● 時際暑夏,日麗風和。先祖閑遊於西濱,遠望西海,忽見海面有一浮嶼。其狀如球,輝霞照耀似琉璃映光,明珠出海,樣媲花苞初綻。期東鄰東港、北朝鳳鼻頭、南迎鳳鼻新、西望台灣海峽。
● 氣勢鍾靈,誠有蓬萊之態。此刻先祖念頭頓現往探,遂划舟奔探孤嶼。
● 不消數日,舟泊孤嶼,先祖遂登濱探勘,詢問當地住民,始知此小島外叫〞琉球〞。頓時島上遍野荒蕪,乃處未拓之期。先祖即刻跋山涉水。遍勘全嶼,行至東北角,見一礁兒形如花瓶,是其小嶼山脈之發祥處。細觀來龍迴峰、兩水夾山、七星護穴、凝三胎吉氣。合於前有照,後有靠,左右有抱,是真吉地。
● 先祖酌勘地勢,腦海浮繪,成竹在胸。依地興建三合院,可延吾萬代香火。心繫之事,正懷中意,刻不可緩,理應就緒遷移。且不敢有所倦怠,斬荊拔蕀,拓荒土而成良園。先祖不愧真好漢,寬步海天舒弘志,展圖日月垂澤心。
● 雖然家居無慮,先祖仍然辛勤功圖志業。最盛之期擁有富甲千田:東自白沙尾海岸至西拱龜崎。南從漁埕尾至西北相思埔。東港及枋寮亦置有百甲田地。
● 自先祖開基至今已延嗣十幾代。子孫分佈自建三合院有:第四房蔡公鳳,建於白沙尾。第五房蔡公飦,建於漁埕尾。第五房蔡公鵠,建於杉板路。
● 昔日〞瓦厝內〞嫁女兒,土地作嫁妝,美事傳遍琉球,如本福村陳厝及林家兩處皆是瓦厝內之嫁妝地。更有讚頌蔡公寬洪之四句聯:蔡洪蓋山戲無搬、賀禮接接來、豬公掩來殺、紅龜放甲哮殼、肉粽放甲爛角。
● 瓦厝內五寶:
● 一、祖峰迴顧:成就三胎吉地寶。
● 二、古井湧津:培毓世代人丁寶。
● 三、祖厝座榮:向陽門第書香寶。
● 四、佛祖啟教:行德奉善平安寶。
● 五、福星拱照:千秋傳承香火寶。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民宿
主要商品服務:

【小琉球首瓦設計民宿,每天只接待一組旅人,讓您獨享首瓦整棟的悠閒自在住宿空間..訂房專線:0958-678986】
首瓦為獨棟式建築,民宿提供的服務如下:
 #餐飲服務:一泊一食,可享用小琉球風味早餐。
 #島遊工具:騎乘電動機車,悠閒暢遊島嶼美景。
1.選用五星級飯店專用之床單、被套等寢具。
2.選用龍馬、美國蕾絲名床(現為贊助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及義大犀牛隊之優質廠商)。
3.提供歐舒丹沐浴用品(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潤膚乳液)。
4.全棟選用TOTO衛浴用具。
5.提供冷氣、電視、個性吹風機及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浴巾等)。
6.提供礦泉水、煮水壺、貝納頌三合一咖啡、杉林溪冷泡茶…等
7.全棟選用獲得環保標章之蒲公英衛生紙,期減少污染。
8.無線網路
9.首瓦配備 :1F廚房、客廳、冰箱、電陶爐、餐具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