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香林薇拉民宿(薇拉一館)


聯絡人:訂房服務
電話:(05)2616923
手機:0988-771923
傳真:(05)261376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山路6巷1號
網址:http://www.vivilla.com.tw



公司簡介

竹崎,阿里山下純樸的小鄉鎮,小時候常在後山上滿山遍野玩耍,在溪邊玩水抓小魚,當阿里山火車經過時,火車鳴笛聲響遍了牛稠溪及山谷之間,步調緩慢悠閒的小地方,而現在已經開發為竹崎親水公園。


民宿的故事要從2005年說起…民宿主人阿隆長年在台北工作,因緣際會之下回到了家鄉,睽違了十多年後重新認識家鄉,常一個人在公園的吊橋上散步,在夜裡,爬上了舊倉庫的屋頂,品嘗著遠遠的山景與徐徐微風,心想這份幸福竟近在咫尺,醞釀已久的想法化成的動力,開始在一片狼藉之中建築夢想,一磚一瓦都是主人精心雕琢,2007年夏天,鄉林薇拉民宿落成啟用並取得第75號合法民宿標章。


2007年底,一位高雄來的背包客入住薇拉,緣分的牽引之下,她成了薇拉民宿的女主人。這幾年在薇拉民宿中發生了許多美好的事,來去的旅人中許多成了好朋友,這就是民宿創立時所堅持的初衷- 讓美好的事發生(嘉義社大- 盧銘世老師)。


 


全台僅有的民宿主題歌曲- 帶我去薇拉旅行,這是房客Reany 入住薇拉之後所寫下的歌曲,詞曲兼主唱與伴奏,這位才女當時還只是大學生,歌曲中所流露出來的就是在薇拉民宿的真實感受。


2012年,民宿小主人- 小Q誕生了,在一片喜悅之中,薇拉二館波希瓦舍也成立了,對於酷愛鄉村風的兩位主人來說,鄉村風格仍是不變的選擇。為了延伸這份熱情,薇拉雜貨舖已在籌畫中,預計提供給旅人滿屋溫暖雜貨以及香醇飲品,慢活 慢看 慢想 淡淡的喜悅,這是我們想帶給大家的。


民宿採歐式鄉村建築風格,原木家具裝潢,並搭配松木欄杆及紅磚相當休閒典雅。旁邊竹崎親水公園四處可見綠地及遊憩空間,感覺十分的愜意,尤其是紅色的吊橋橫跨過牛稠溪,遠山近水構成了美麗的畫面。


民宿主人特調的清香花茶及濃醇的咖啡,伴隨您在星空下欣賞夜景與蛙鳴,浪漫風情十足。可在附近的竹崎車站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至奮起湖做老街巡禮及漫步於休閒步道中享受芬多精,或是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來一場鐵道尋幽訪古之旅。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民宿
主要商品服務:

嘉義民宿、竹崎民宿、竹崎住宿;歐式鄉村民宿,像家一樣悠閒,充滿故事性豐富有趣。

 

嘉義縣觀光局 合法民宿第75號

自行前往

1、國道三號289km竹崎交流道下往竹崎方向166線道(南下出口)或159縣道(北上出口)直走。 2、國道一號由嘉義交流道下,往嘉義市區方向,再轉接159甲線至鹿滿轉竹崎直走。 3、由雲林走台三號省道經梅山鄉入竹崎鄉,過竹崎大橋,即可到達。 4、租機車者 搭車到嘉義火車站,二家機車出租行都在火車站前站,一般小型50CC機車在假日租一天(24小時)的行情是300~350元。

大眾運輸

1.嘉義縣公車:於嘉義火車站前搭公車往竹崎,搭乘往梅山松腳溪心寮等三路公車,在竹崎村中山路下車,約25分鐘。 2.阿里山火車:假日平日固定班次(13:30嘉義火車站發車),假日增加機動加班(9:00嘉義火車站發車),約40分鐘。 3.阿里山假日蒸氣火車:僅週六周日開車,約50分鐘。嘉義開車時間9:30,14:00。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