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東市場筒仔米糕


聯絡人:東市場筒仔米糕
電話:(09)32558840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光彩街交叉口處



公司簡介

嘉義市著名的傳統市場-東市場自日治時期啟用至今已經有100年的歷史了,想當年市場內百業興隆、客商雲集,繁華熱鬧的東市場,幾乎是全天候的營業。這裡曾經是嘉義市的地標,想像一下它的盛況有多熱鬧,甚至在早年的東市場大樓樓上還有旅社、電影院!
嘉義市有很多好吃的、傳統的、古早味小吃、點心、零食等,這些美食有不少是從東市場內延伸拓展到嘉義市各處的,當然也有不少老店仍然在東市場內繼續服務老顧客們。
其中一家老店就是東市場筒仔米糕,從民國37年(1948)就開始在東市場內營業,飄香超過一甲子。現在是由第三代接手傳承經營,第三代經營者袁先生與太太原本是竹科的電子新貴,因為看到父母親年紀大了,還那麼辛苦顧攤,心疼的想說也該讓老人家好好地享清福了;為了讓父母有機會享受含飴弄孫之樂、也為了延續阿嬤流傳下來的好味道,他們毅然回鄉傳承這個家傳的老攤子。這是親情的凝聚力,也是為了盡孝道!
袁先生說:每天清晨5點鐘就要到店裡,準備食材料理筒仔米糕、排骨酥以及排骨酥湯、龍骨髓湯、豬腦湯、筍乾排骨湯、豬肚湯和苦瓜湯等各式湯類。所有商品都是當天現作、當天現賣。清晨6點開始營業,現炸排骨酥有批發給小吃攤,有客人買回去拜拜祭祀當供品用的。袁先生堅持阿嬤的味道,用純豬板油來炸排骨酥,絕不使用合成油。筒仔米糕的醬汁也一直延續阿嬤的配方,現做現蒸現賣最美味。
這傳承一甲子的老味道,只有到傳統市場內去尋味才吃得到!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中式料理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