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03)9510518
傳真:(03)9510445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明街166號



公司簡介

蘭馨,一個在宜蘭羅東紮根,致力於弱勢服務的機構。『宜蘭需要一個屬於婦女的空間』,這句話讓創辦人黃淑鈴多年來堅持從事婦女福利工作,因著社會結構與家庭組織型態快速變遷,導致婦女遭受暴力之問題與日俱增,涉及人身安全事件也層出不窮。八十七年立案開始,蘭馨為宜蘭縣的婦女福利不停的耕耘著,例如家暴防治工作的推展、協助家暴婦女獲得緊急安置、法律諮詢及心理輔導,第二專長訓練或婦女成長課程;九十年之後,發覺社會上除了受虐婦女外,仍有許多弱勢族群亟待社會支援,於是蘭馨的觸角伸向單親、隔代教養兒童、新住民及身心障礙者。我們希望持續提供社會工作專業服務,協助弱勢族群運用社會資源,促進家庭和諧,增加家庭福祉,並使我們的社會「人人有愛、處處溫馨」。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
主要商品服務:
一、All For One 活化服務 公私協力守護愛

  公私協力、終止暴力守護愛~宜蘭地方法院、宜蘭縣政府及縣內非營利組織等公私部門秉持「All For One」我們是一體的理念,齊心協力建構家暴防治網絡,即時性提供法院友善服務空間,及政府社會福利輸送供給服務鏈。
  自96年起蘭馨婦幼中心有幸承接家暴事件服務處,提供服務對象不因其性別、職業,建置無縫隙「One Stop」系統式服務供給鏈。旨對遭受暴力傷害倖存者提供緊急安置、後續追蹤訪視、就業、弱勢托育及租屋津貼等服務構面,於法院家暴事件服務處為服務樞紐,傳遞宜蘭縣幸福城市真實價值~安馨居住。

二、自創「老懂」品牌,為身心障礙烘焙坊命名:

「老懂」是羅東的舊稱,也是平埔族語「猴子」的意思。取「老懂」為烘焙坊命名,乃是因為中心紮根於羅東,長期投注心力協助身障朋友,為持續推動這項有礙無礙的希望工程,我們選擇具有在地精神的老懂猴,為身障代言,期盼藉由老懂猴所象徵的團結、互助及樂觀的精神,號召大家一起為這群熱愛生命,對生活永不放棄的身障朋友,種下一顆希望樹。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