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新榮戲院


聯絡人:新榮戲院
電話:(07)2411177
傳真:(07)2411176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52號



公司簡介

新榮戲院是以放映二輪片為主的電影院,進入戲院門庭時,有種非常復古的感覺,讓人覺得好像回到五、六零年代的場景,傳統的佈置有別於現代戲院炫酷豪華的裝潢設計。

30多年前臺灣的經濟起飛,電影事業也發展蓬勃,無論是國片或洋片,戲院裡總是坐無虛席;民國69年(1980)新榮戲院的老闆江金富花了三百多萬元,購買3組日本進口的35釐米電影膠捲放映機,開始投入戲院的經營,在當年以看電影為主要娛樂的年代,經營戲院的確是一項很好的投資。

已經八十多歲高齡的老闆從電影放映師、機械維修師做起,原本經營大光明戲院,後來接下光榮戲院;原本只有一廳的光榮戲院,於民國89年(2000)再增設二廳,並更名為新榮戲院。因此新榮戲院現今共有三個廳,每廳輪播二部二輪片,總計每天放映六部電影,其中一廳在原本的光榮戲院播出,二廳和三廳則在新榮戲院播出,都是同一家戲院,只是分屬不同樓層,全院三廳共有320個座位。

嘉義市電影院從高峰期的14家銳減到現今的2家,以放映二輪片為主的新榮戲院在老顧客支持下得以繼續營業,由於新榮戲院的二輪片價格低廉,一次可觀賞兩部電影,因此也吸引很多學生族群上電影院消費。不過由於傳統膠卷反覆播映後容易刮傷,放映久了也會產生雜訊,影響觀賞的品質。在電影邁入數位時代後,35 釐米電影膠捲日漸稀少,價格水漲船高。民國101年(2012)老闆又砸重資整修戲院,改良音響並安裝數位放映機,使得觀賞電影的品質大大提升。

目前老闆還保留2臺「骨董放映機」放在戲院展示,下次再到新榮戲院看電影時,不要忘了向老闆比一個讚!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其他、娛樂計畫
主要商品服務:

其他、娛樂計畫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