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


聯絡人:嘉義車頭火雞肉飯
電話:(05)2257793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707號



公司簡介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已經在此傳香100年了!

老闆娘說:阿嬤是個美食專家,煮出來的料理都很好吃!兒孫也都有遺傳到對烹調料理的天分。

老闆的大姑姑賣外省麵,二姑姑賣火雞肉飯和滷肉飯,現在嘉義車頭火雞肉飯的主廚是第三代的吳老闆,他有遺傳到阿嬤的美食真傳。

阿嬤最拿手的是火雞肉飯的滷汁和滷白菜,滷白菜所使用的大白菜是選用高山大白菜,經過阿嬤的巧手烹調,滷白菜又鮮美又香濃又甘醇,是幾十年來客人必點的阿嬤招牌菜。

因為阿嬤的撇步是:選用雲林純古法手工釀造的黑豆醬油,再以雲林的紅蔥頭,自己油炸製作「紅蔥頭酥」。一切都是傳統的古早味,百年的老店一點也不花俏。火雞肉品選用北港專門的火雞飼養場,溫體每日新鮮供應。

火雞肉好吃的秘訣是不能用大火,需要經驗與技巧的是要控制好爐火;肉質吃起來要鮮美,原味的肉汁不能流失。還有火雞肉一定要放冷以後才能肢解,小心翼翼地分解各部位,等待客人們來品嚐。

滷肉飯的肉是手切的豬後腿肉,用手切的肉是按肉絲的紋路處理,所以吃起來有彈性。

「嘉義車頭火雞肉飯」的米,是嘉南平原農民自種自售的比賽冠軍米。粒粒晶瑩剔透,吃起來感覺很幸福。

店裡最暢銷的湯類有:味增湯是經過阿嬤的變化改良,很有特色;貢丸湯選自嘉義傳統的手工製作,真材實料;筍絲湯所選用的筍絲來自嘉義大埔,筍絲先川燙過後再用活水洗滌,熬煮出筍絲的特殊味道。

此外,店裡還有阿嬤首創的現煎黃金鴨蛋,來到嘉義車頭時,別忘進店來品嚐。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