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


聯絡人:謝小姐
電話:(02)23770794
傳真:(02)2738787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31之3號6樓
網址:http://www.folk.org.tw



公司簡介

七○年代的台灣社會正處於急遽轉型的時期,民俗文化與現代生活逐漸脫節,文化資產瀕臨滅絕的情境。

有鑑於此,一群來自不同領域的文化工作者,集思廣益,呼籲搶救,在1979年成立了「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並揭示其宗旨為:維護民俗藝術,傳承民間藝人之精湛技藝,以提高民俗文化的學術價值,充實精神生活。

本會初創時期,限於經費與人力,大致以民族音樂、戲劇的調查與研究為主,隨者各方學者、專家的投入,逐漸擴及工藝、建築、宗教、飲食及休閒文化等層面。

基金會三十年有成,本會董事會人才薈萃,皆為學術文化界與企業界各領域的菁英,長期以來,在相關領域貢獻所長,成果有目共睹。

因應世界產業趨勢與發展文化財的國際潮流,本會未來將以企業化的管理精神,更有效發揮優勢與善用資源,提供更多元的服務,除了持續進行學術研究調查計畫,也將開闢藝術智庫的諮詢服務,全方位協助各單位整理、整合文化資源,有系統、有規模的保存民俗藝術,為文化資產定位,為民間藝術開創價值,永續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的創辦使命與願景。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娛樂計畫
主要商品服務:
■學術研究調查
■民俗藝術活動
■專案主題活動
■藝術文物策展
■文化創意產業
■專案出版發行
■文化顧問諮詢
■媒體宣傳計畫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