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元太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陳先生
電話:(03)5798599
傳真:(03)5798699
地址:新竹市新竹科學園區力行一路3號
網址:http://www.pvi.com.tw



公司簡介

元太科技隸屬於永豐餘集團下科技事業群,在全球電子紙產業占有重要地位。



元太科技之成立,在中國人發明紙的歷史淵源中,有著深遠的意義。全球人類因蔡倫造紙、畢升發明印刷術,讓文字得以傳承,文化於是藉由紙傳遞開來。1990年代,永豐餘創辦人何壽川觀察到數位出版的萌芽,文化傳遞的模式將有所改變,傳統文化用紙將受電子產品、無紙化所影響,於是積極尋求文化用紙的替代方案。在當時,電腦及隨身數位商品日益普及,愈來愈多消費者利用電腦或行動終端設備來瀏覽閱讀資訊,顯示屏成為各項電子產品不可或缺的關鍵性零組件,同時也是文字傳遞的重要載體。



於是,元太科技在1992年成立,不僅為台灣第一座TFT LCD製造廠,更以生產、製造優越的顯示屏以取代紙張,成為資訊傳播的載體為目標。2002年,有鑑於TFT LCD的需求漸增,元太科技於是在中國揚州成立川奇光電,致力於面板模組的生產、製造。川奇光電扮演著面板產業鍊中最後的關卡,以堅持品質、保持產品高良率為宗旨,生產、製造顯示器模組,以供終端設備廠使用。



隨著數位內容的發展,電子紙的概念應運而生,電子紙以類似紙張的閱讀感、不傷眼、不耗電、待機時間長以及陽光下可視等特點,在全球掀起波瀾。元太科技洞燭電子紙的未來發展,率先投入電子紙的研發、生產,於2005年併購飛利浦電子紙事業部,成為全球最大的生產、製造廠;2008年,有感目前產能將無法滿足日後市場需求,2008年,元太科技併購韓國Hydis Technologies;2009年,元太科技併購美國E Ink公司,技術電子墨水的關鍵技術,完成電子紙生產鍊的整合,分別由E Ink、元太科技、川奇光電各司其職,負責電子墨水到電子紙面板、模組的生產、製造。



電子書閱讀器持續發燒,帶動電子紙在市場上的需求。元太科技集團以領先的技術、精良的產品,以及成熟的量產能力,持續且穩定地提貨給知名企業如亞馬遜、新力索尼、漢王、邦諾等。目前元太E Ink電子紙在全球市場率占有90%以上;全球知名的電子書閱讀器採用的電子紙模組,皆是由川奇光電所製造、生產。



展望未來,元太科技將秉持技術領先、品質卓越、產能充裕等優勢,持續推出創新、優越的電子紙,預計今年起將陸續推出彩色、軟性以及觸控式電子紙,以迎合市場上的需求,帶領全球進入創新的閱讀響宴。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其他
產業類別:
顯示器、顯示設備
主要商品服務:
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與電子紙顯示器(e-Paper)之研發、製造、銷售。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