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系統家具

北歐風裝潢介紹

北歐風系統家具
北歐風系統家具

北歐風系統家具北歐風系統家具以簡潔聞名,強調以建材原本的顏色來營造出舒適的氛圍,常使用原木、竹子、藤編、陶瓷、鐵件甚至是綠色植物等素材原本的顏色,來營造舒適的生活空間。

北歐國家有芬蘭、挪威、瑞典以及丹麥這五個國家,所謂的北歐風格就是這五個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的地區所發展出的獨特設計風格,其中簡潔更是北歐風的最大特色,因北歐大型家具還有日本以簡潔商品為主的大型連鎖店進駐台灣,因此簡潔風格的家具以及商品廣受台灣年輕人的喜愛!

「簡單」、「高品質」、「貼近自然」、「以人為本」、「內斂美學」是北歐人的生活態度以及精神,有鑑於此,實用的系統家具設計也是北歐裝潢的亮點,家應該是要滿足全家人生活需求的舒適空間,設計追求簡約,但絕對不能犧牲掉實用性,線條除了簡單大方之外,更需要符合人體工學的舒適感。

北歐風格融合了簡潔、自然以及實用的元素,常常使用不經修飾的原木做裝飾,顏色上有時會大膽的使用鮮豔色彩的系統家具,讓空間呈現明亮感,因為北歐緯度較高,冬天時會出現永夜的狀況,因此常常會使用大片鮮豔的色彩。

有別於鄉村風,北歐風格並不會使用複雜的圖案當做裝飾元素,反而偏愛用線條以及色塊做裝飾點綴,由於北歐風的概念很容易與其他裝潢風格做混搭,因此在做系統家具裝潢時也時常會聽到北歐工業風、北歐鄉村風、北歐古典風等等。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