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系統家具

工業風系統家具

工業風系統家具
工業風系統家具

工業風系統家具有別於一般的系統家具裝潢,工業風系統家具以粗獷的風格為主,傳統認為裝潢就應該精製,管線要藏好,但工業風格反其道而行,經由設計師規劃,故意讓管線外露,特別設計的管線排列反而營造出一種獨特的設計感,工業風裝潢會大量的使用金屬物品,燈具時常採用鐵製的吊燈,鐵櫃、鐵椅子以及外露的鐵製管線都是設計上的亮點!

工業風裝潢常使用大量的原始石材、水泥以及紅磚做為裝飾要素,系統家具也常融入這些元素,用原始建材的設計詮釋出粗獷的氛圍。工業風通常有種復古感以及年代感,因此斑駁的牆壁也可以說是工業裝潢的一大特色,由紅磚砌成的牆壁、有著石頭原始紋路的家具、天花板上垂下的鐵鑄吊燈、復古風格的真皮沙發,都是常見的工業風家具。工業風系統家具常使用木頭質感以及石頭紋路的材質,搭配大量的鐵件,鐵架子、鐵製吊燈、鐵椅子等等。

工業風裝潢由LOFT風格演變而來,LOFT的意思為倉庫以及閣樓,在室內設計裡,LOFT指的是由舊工廚或是舊倉庫改造而成的,且少有內牆隔開的挑高開放式空間,這種裝潢有著濃濃的復古感,其空間具有流動性、藝術性以及開創性,沒有鋪設的天花板上、裸露的管線、以及外露的紅磚,已經昇華而成一種藝術,工業風的裝潢成為時下年輕人喜愛的風格之一。

時尚的潮流總是不斷的再推陳出新,但也有的風格經歷時間的時間的打磨後更顯得沉穩老練,當復古風又捲回來時尚浪頭時,工業風也重新回到市場眼前,這種結合粗曠與經典的設計風格,讓人感受到不一般的獨特魅力,只需要採用幾項簡單的元素搭配,結合系統家具的大器,便能打造出展現個人魅力的裝潢風情。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