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來晶泉丰旅和詩人陳黎、畫家吳衍震吟詩作畫

日期:2018-04-19

文/攝影 黃彩絹

文藝可以緩和生活的緊張和平淡,這個道理,宜蘭礁溪的晶泉丰旅最清楚了,該飯店去年起即邀請藝術家駐點,和旅客分享心得,即日起至4月底止,屢獲繪畫大獎的畫家吳衍震,入住晶泉豐旅,定時在大廳和旅客交換心得,另也邀請當代十大詩人之一陳黎老師,歌詠龜山島之美。便利旅客浸潤文藝氣息中,即日起至5月31日推出「春上。紅日 帆」住房專案,平日每人NT$3,300net(二人成行),除入住泉思套房、享豐盛日式早餐外,再送晶泉丰旅獨家配合作曲家-黃康寧,為蘭陽八景之二:龜山朝日及石港春帆量身打造春旋樂數位音樂卡,掃描QR Code,即可以音樂引領旅人追求心靈和大自然融合,沉澱出回歸自然的旅行初心。

畫家吳衍震今年4月在宜蘭晶泉丰旅擔任駐村藝術家

駐村畫家吳衍震以彩筆畫下宜蘭之美,圖為所畫的龜山島。

晶泉丰旅訴說龜山朝日及石港春帆的動人故事

配合年度蘭陽八景主題,春季走向八景之二-龜山朝日及石港春帆,昌泉丰旅大廳及公共區域佈置也換上新氣象,以色彩豐富的玉線反映光影撒落大地的層次之美,微光晨曦漸露的橘紅色與碧藍海洋的藍色,襯著細膩手作的紙藝藝術裝置,看見石港春帆的多變萬千。

晶泉丰旅公共區域裝點春上紅日帆意象  圖片提供/晶泉丰旅


晶泉丰旅大廳配合主題呈現氛圍  圖片提供/晶泉丰旅

該酒店也邀當代十大詩人之一陳黎老師,將龜山島虛擬化,以「龜兔賽跑」為主題,運用新詩形式表達出龜山島的童趣,也為「龜山朝日及石港春帆」翻轉創作新面貌。

名詩人陳黎以龜山島為題作詩

聽覺享受方面,晶泉丰旅專屬合作作曲家-黃康寧,針對龜山朝日與石港春帆意境量身打造樂曲,臨境有如跟著琴音緩緩進入如朝日般的迷霧中,隨著弦琴隨慢慢上爬,最後,如同早晨到來來到樂曲的最高峰,邀請旅人跟著龜山島在蘭陽平原中甦醒!隨著音符流動與詩詞蘊含意境,感受晨曦雲彩與碧光萬頃漁歌鼓棹繁華榮景。

4/1-30畫家吳衍震「我們在此相遇」駐村行腳來到晶泉丰旅

從小即以繪畫為志業的吳衍震,2013年起展開「我們在此相遇」的駐村行腳,於4/1-30入住晶泉丰旅,他以「遊」的概念,關注人、生活與環境間的微妙關係,第11站駐村行腳來到了礁溪,將以他筆下所創造的「肉片男孩」角色,帶出藝術家對「人、環境與社會關係」的觀察與經驗。駐村期間,每週六 (4/21及4/28) 10:00-17:00將開放位在酒店大廰樓層的206號房工作室領參觀。

吳衍震2016的畫作: 甦醒的森林  圖片提供/晶泉丰旅

晶泉丰旅也將舉辦 「藝術家 玩創意」活動,4/28邀請旅客和吳衍震近距離互動,利用在地石材及宜蘭自然元素發想創作,並於4/29聊日常,分享藝術家透過畫筆記錄環島駐村小日子,開放予房客以及宜蘭在地民眾分享。

吳衍震2015作品:灣得好  圖片提供/晶泉丰旅

 5/20入住的房客,可免費參加「春日雅興-吟詩作畫」體驗,坐落頭城外澳沙灘為宜蘭最美海岸線,由駐村藝術家吳衍震及作家林煥彰老師聯手,帶領旅人們吟詩作畫,襯著悠閒心境,透過意境表達龜山島的景致魅力。

蘭陽八景入菜 - 春 櫻花蝦香炒絲瓜 

春季料理春季推出新風味,三燔礁溪楊士賢主廚,呼應八景之二龜山朝日及石港春帆,嚴選龜山島海域特產櫻花蝦,過油爆炒後帶著酥脆香氣,拌撒於礁溪限定溫泉絲瓜,呈現清爽鮮甜滋味,融合蘭陽時令海鮮及季節蔬菜-「櫻花蝦香炒絲瓜」,3-5月期間於早餐提供嘗鮮,淡粉與翠綠相間的繽紛饗宴,邀請旅人細細品嚐食材的美味!

三燔餐廳今春推出櫻花蝦炒絲瓜  圖片提供/晶泉丰旅

【春上。紅日 帆】專案

期間:即日起-5/31日
房型:泉思套房
價格:平日每人3,300起 (二人一室) 
內容:
- 饌:翌日三燔輕日式早餐
- 品:朝日。陽–客房春日限定點心–依人數提供
- 樂:晶泉丰旅專屬蘭陽春景詩樂-春旋 數位音樂卡 (作曲家黃康寧)
- 藝:春上。蘭陽 精美創意剪紙藝品或春日Uponjin手作帽 (二選一) 
(三天二夜限定)
- 星光池畔 音樂饗宴 (週五-週六-中西古典樂演奏)
- 使用12樓瀧月休憩區、星空電影院、捷絲旅礁溪館大浴場及二樓兒童遊藝室。
- 5/20入住可免費參加「春日雅興-吟詩作畫」

晶泉丰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67號
電話:+886 3 910 0000
網址:http:www.wellspringsilks.com

泉思套房 圖片提供/晶泉丰旅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4190000004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晶泉丰旅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