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浪漫下午茶 驚喜邂逅義大利北、中、南部經典美食

日期:2017-05-26

/黃彩絹 圖片提供/寒舍艾麗酒店

SALUT!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義式餐廳,2017524()起至2017630(),每日15:00-17:00下午茶時段推出【午茶義饗】義大利國慶饗宴,豐富的餐台以全自助式無限量供應北義、中義、南義各區特色料理,邀請民眾一起舉杯慶賀62日義大利71周年生日快樂!


 寒舍艾麗【午茶義饗】

義大利南北狹長、境內擁有多樣化的氣候型態,造就豐富多元飲食文化,贏得「西餐之母」的美名!但在台灣提及義大利料理,普遍僅聯想到義大利麵與披薩,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餐廳,邀請您跳脫如此思維,賦予義國美食新概念。令人食指大動的繽紛佳餚,囊括義大利北、中、南各區經典美食,包含必嚐的「惡魔燒烤雞」、以多重乳酪獻上完美協奏的「阿布魯佐風味豬肉乳酪派」、新鮮海味滿溢舌尖的「酥炸生蚵佐荷蘭醬」、「香辣蘿勒番茄淡菜」等,邀請賓客讓味蕾沈浸在歡慶氛圍中!

北義料理奶香豐腴迷人

義大利北部奶脂香氣濃郁,料理大多以奶油和起士調味,口味較重,La Farfalla餐廳特別推薦的「雙鮮佐櫻花蝦燉飯」,將墨魚囊、洋蔥、蕃茄、羅勒一同燉煮做為高湯,並於燉飯中融入豬肉丁、火腿與櫻花蝦,鹹鮮滋味完美融合。「肉醬千層麵搭玉米糕」將廣受台灣人喜愛的肉醬千層麵與義大利傳統「玉米糕」做結合,牛、豬絞肉炒香後,加入洋蔥、西芹、紅蘿蔔、番茄糊、紅酒、高湯,一起熬煮8小時製成千層麵內餡,麵皮與餡料間更抹入白醬,令品嘗口感更加清爽滑口。其他北義料理還有「朝鮮薊烘烤海鱸」、「米蘭風味燜燒羊丁骨」、「松露風味燻雞鮪魚比薩」等。


北義美食肉醬千層麵搭玉米糕 

中義料理集合農村肉品佳餚

義大利中部橫貫亞平寧山脈,土壤沒有北方肥沃,在環境的因素下衍生了乾酪、葡萄酒醋、臘腸、燻火腿等利於保存的醃漬品。中義料理餐檯,首推因濃郁黑胡椒辛香味而得其名的「惡魔燒烤雞」,將雞肉以黑胡椒、檸檬汁、鼠尾草、橄欖油醃漬8小時,並烤至表皮金黃,鮮嫩的肉質透著黑胡椒與檸檬汁的香氣,驚豔的美味擁有如惡魔般的迷人魅力。「阿布魯佐風味豬肉乳酪派」食譜可回溯幾世紀前,其將里科塔乳酪、水牛乳酪、帕馬森起司一同混入蛋黃中攪拌至滑順均衡,並填入義大利帕馬火腿、摩特戴拉大香腸與火腿丁一同混合,最後以甜餅皮包裹上述餡料一同烘烤,亦甜亦鹹碰撞出令人驚艷的風味。「托斯卡尼番茄豌豆燜燒烏賊」於義大利經典紅醬中,加入巴西利亞白酒、奧勒岡、月桂葉及碗豆一同拌炒,最後放入小卷一同悶煮,酸甜清爽喚起午後味蕾。另有「臘腸.橄欖.棕櫚心串」與「綜合冷肉盤」等,是不可錯過的冷盤佳餚。


義大利中部經典名菜惡魔燒烤雞


托斯卡尼番茄豌豆燜燒烏賊

南義海鮮入菜最經典

南義三面環海,各式新鮮海產選擇最多。「酥炸生蚵佐荷蘭醬」嚴選新鮮飽滿的東港生蚵,下鍋油炸至外皮金黃酥脆,表層綴點奶香濃郁的荷蘭醬汁,外焦酥而。內鮮甜軟嫩,美味難捨。清爽開胃的「檸檬橄欖油醃蝦」以洋蔥、西芹、白酒燙煮白蝦,撈起後加入檸檬汁、百里香、白酒醋、黑胡椒浸泡

5

小時,微酸香氣令鮮甜蝦肉更美味。「甜椒雞肉捲佐辣番茄醬」將醃漬雞肉以舒肥低溫烹調後,冰鎮使其肉質

Q

彈,並煎至外皮金黃焦香,頂層則沾裹特調番茄醬汁,酸甜間透著隱隱的微辛香氣,為一道不可錯過的開胃小食。南義餐檯中亦有「炭烤鯛魚佐西西里風檸檬歐芹醬」、「香辣蘿勒番茄淡菜」、「醋漬柳葉魚」等多樣化的海鮮選擇!

寒舍艾麗La Farfalla餐廳一景

【午茶義饗】義大利國慶饗宴每位NT$880+10%,相關訊息可洽寒舍艾麗酒店(02)6631-8000或瀏覽網站:www.humblehousehotels.com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5260000001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寒舍艾麗酒店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