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高速公路服務區美食「改頭換面」陸客也比讚

日期:2016-03-23
客來台除了去阿里山和日月潭,還能去哪裡?高速公路服務區是新選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推動「庶民餐飲」和「一區一特色」,國道沿線14個服務區各自拿出本領搶客,名產店也紛紛進駐,陸客旅遊途中到服務區走一趟,就能購足知名禮品,成為台灣另類新景點。

陸客來台搭乘遊覽車南來北往,多會在國道服務區休息,不少旅客看到美輪美奐、各具特色的服務區,都覺得很新奇。其實以前民眾對服務區的印象都是又髒又舊,食物貴又不好吃,高公局為了讓服務區也能搶客,2010年起陸續委託新東陽與南仁湖集團經營,服務區因此「改頭換面」。

陸客到關西服務區可以吃到道地的客家鹹豬肉便當,湖口服務區有排骨、梅干扣肉不銹鋼懷舊便當,清水服務區有台中當地的王塔米糕還有「俗又大碗」的鹹酥雞,都是台灣在地口味。

陸客在服務區也能買到各地名產,例如清水服務區的小林煎餅「釣鐘燒」,平均每天賣超過1200盒,一直是國道美食人氣第一名;新竹縣關西鎮百年老店「良柚柿餅」在關西服務區販售4種柿餅,每月平均創造80萬元業績,陸客不必到各縣市遊覽,就可體驗當地美食。

高公局統計,去年的服務區整體收入為38億元,比前年的34億元成長11.99%,總營業額成長前三名是南投、關廟和西湖服務區,但清水服務區仍是服務區營業額之冠。
資料來源:
陸雷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