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這不是電影特效 馬祖「藍眼淚」陸客也愛追…

日期:2016-03-21

漆黑的水中出現點點亮光,這不是電影特效,真實的自然奇景就在馬祖,這個被稱之為藍眼淚的美景,其實是種夜光藻,每年4月到9月是觀賞藍眼淚的旺季,想欣賞得靠天時地利人和,也被cnn評選為世界15大自然奇景。

 

過去馬祖是重要的戰略要地,少有觀光客足跡,近年來藍眼淚爆紅,加上島上具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人文歷史和戰地遺跡,遊客量也大幅成長,其中也不乏許多陸客到馬祖來追淚。

 

在戶外看藍眼淚得碰運氣,如果夜光藻數量多,海水拍打在岸邊時,激起的浪花閃閃發光,用肉眼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但看不看得到全憑運氣,如果不想因為天候因素敗興而歸,也可以參加馬祖南竿北海坑道的搖櫓行程。

 

記者實地體驗,踏上小扁舟,緩緩滑向漆黑的坑道中,在沒有一點光害的情況下,用小槳撥弄兩旁的水,被碰撞的夜光藻就會發出亮光,宛如是天上的銀河掉到水中,在坑道中閃爍,20分鐘的游程讓人驚喜連連。

 

觀光局馬祖風景管理處表示,藍眼淚已經成為馬祖代名詞,將在41起開放馬祖南竿北海坑道賞淚行程,採限時限量預約制,每天6梯次,每梯次限48人參加,每人票價新台幣300元,即日起開放預約,有興趣的旅客可至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
陳瑋
照片來源:
王敦濤攝/馬祖風景管理處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