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Green Life綠意讓生活多點小確幸

日期:2015-07-27

先找出家裡有哪些地方適合且有空間擺放盆栽,例如玄關、浴室洗手台或馬桶上、書桌電腦旁、餐桌、電視櫃…等地擺放一盆小植栽都是可讓人心情愉悅,本身我很愛植栽,所以上述的這些地方我也都有擺放植栽,讓生活多一些小確幸。


Point 1。選定適合擺放植栽的主題空間 想要打造一個有特色或是有主題的綠化空間,可以先想想自己喜歡哪方面的主題,有很多園藝店、花店都有很多有趣的擺設,可以自己DIY,或者裝飾一些可愛動物的小模型,就可以創造一個小小森林。現代人壓力大,能在家裡有一個小小的植栽天地也是可以種享受與放鬆,雖然我們無法像現在當紅的都教授一樣,室內家中看書的地方還種了一棵樹,但我們還是可以自己創造自己的綠意小天地。


Point 2。綠化空間好處多多 植物在居家空間不但可以怡情養性,美化環境,更可以淨化空氣,緩和熱源。可以淨化室內空氣的植物,如波斯頓腎蕨移除揮發性有機汙染物的能力最佳,擺放在室內也很好種植,但要注意給充足的水分;具有淨化空氣功能的還有非洲堇,山蘇花、鹿角蕨…等五十多種植物,在通風不良的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高的室內,對維護及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具相當成效。如果房子有西曬的問題,在西曬的方向,多種一些植物也可以阻隔一部份的陽光,調和室內的溫度,讓室內溫度降低。


Point 3。室內外植栽的挑選原則 選擇室內植物時,建議可以選擇植物特性可以水耕又可以土耕的植物,例如:黃金葛,栽種在室內用水耕,可以不用天天澆水外,也可以避免一些蚊蟲,但要注意夏天時要偶爾換水,才不會有蚊子在裡面產卵,仙人掌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須時常澆水,也較不易吸引蚊蟲。室外的綠色植物我自己在選擇時,會選擇葉子較厚的植物,因為有時薄葉子的植物一忘記澆水就會乾掉,尤其利用植物來降低西曬溫度的讀者,溫度較高的天氣可能一天須澆水2~3次,繁忙的都市人往往沒有這麼多的時間,所以我們可以選擇葉子較厚的植物,香草類的植物也是另一種選擇,如:薄荷、檸檬香茅...等一些可食用的植物,為生活更添一番樂趣。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DECO+家 www.decoplus.com.tw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DECO+家空間設計
照片來源:
澄境室內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