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11家准賣人民幣保單 國壽富邦壽業績領先

日期:2014-07-04
為擴大人民幣傳統保單市場規模,目前金管會已核准11家壽險公司的11張商品,而多數業者仍以推出利變保單為主,強調有增值回饋金機制,以及較高的宣告利率。

已獲准發行人民幣傳統保單的業者,包括有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富邦人壽、中信人壽、中國人壽、全球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合庫人壽、第一金人壽、南山人壽、台灣人壽。其中,合庫人壽、第一金人壽、南山人壽都尚未宣布開賣,仍在等待最佳上架時機。

7月剛開始不久,不少業者都推出旗下的第二張人民幣傳統保單,像是全球人壽,第二張便主打利變型商品,且有每年計算增值回饋金機制,保戶可以選擇以現金領回或是繼續儲存在帳上生息。

據瞭解,人民幣傳統保單因為受到年初人民幣貶值影響,詢問熱度明顯降溫,現階段以國泰人壽的「鑫中國」表現較好,保費收入已近新台幣2億元。國泰人壽表示,這張保單為繳費6年期的15年利變壽險,保單預定利率2.15%,7月宣告利率3.75%,仍是現階段人民幣傳統保單宣告利率最高的商品。

另外,富邦人壽的「民利豐收」,同樣屬利變型商品,6年繳費、20年期的保單,預定利率2.25%,7月宣告利率3.2%,銷售量約新台幣1.2億元。

由於各家公司的第一張人民幣保單,都要送保險局審查,多數是偏「保守」型的保單。依保險局規定必須核准後3個月內才能推第二張保單,7月有些公司陸續要推出第二張備查制的保單,將會較第一張保單更具吸引力。

金管會強調,初期各家公司推出人民幣傳統保單,都有限制銷售額度,以海外投資1%、傳統壽險總保費的2%擇低,作為公司第一年可銷售人民幣傳統保單的上限。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文.陳春霖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