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光與空間的對話|大成鋼隆美家居

日期:2024-03-26
本案榮獲  2023 美國TITAN泰坦地產設計大獎  -  金獎。本案作為辦公用的空間,業主希望能打造一個兼具理性和感性的空間,藉此讓同仁能置身在舒適、摩登的工作環境中,進而激發創意思維和靈感。此案基地坐落在商業重區,位於台灣知名地標101大樓內,是擁有絕佳視野的高樓層百坪辦公室。透過團隊精巧構思後,以光和線條作為設計主軸,再搭配都會時髦的亮點設計,以及基地本身優越的採光條件,一個優質、舒適、人性化的辦公空間便就此產生。


此次設計的一大重點是團隊翻轉空間使用的固有思維,譬如在過道區、非功能性牆面等容易被忽略的角落,以線性燈條和烤漆玻璃等元素增添亮點。其中,烤漆玻璃牆面設計不僅美觀還具備實用機能,可提供同仁張貼資料或會議討論時的靈感匯集處,成為辦公室中一處有趣的風景。


整體空間以經典的黑白灰色調為基底,藉由明暗對比平衡近百坪的空間調性,同時挹注柔和的弧形光線,讓光流淌在空間中,既能穩定人心又能成為一道指引的光,推動同仁實踐對工作的追求與夢想。入室時,映入眼簾的是紳藍(Prime Blue)玻璃牆,其巧妙地將內與外的空間做出區隔。除了主牆具有場域的隔斷作用之外,團隊還利用地坪材質的差異再次劃分出區域性。另外繚繞在空間中的光線,不僅能引導人們向內走去的動線,還能區隔出每一處機能空間。在會議室、主管室和部分辦公區是以玻璃拉門作為場域界定,既能給予空間獨立性又能維持整體空間的通透性。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此次設計除了全室配置省電LED燈具之外,團隊還考量到本案是辦公場所,因此將不同辦公區的燈具迴路做細分處理,讓使用者能依需求做局部燈源的調整,藉此減少電力消耗,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另外團隊在建材挑選上有儘量避免使用需二次加工的材料,以此降低施工而產生的空氣污染,落實友善環境的訴求。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大成鋼隆美家居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