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隱居自然|築禾研設

日期:2024-03-26
本案榮獲 2023 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 (NDA) - 金獎。本案以講究機能面的完善和人性化為宗旨,致力為居住者打造高度舒適的宜居環境。空間配置原為三房兩廳的標準格局,而為了提升親子間交流互動的頻率,因此在預售屋客變階段便將其中一間臥房拆除,並融為公領域的一部分,讓客廳的活動範圍能更加開闊,成為互動、彈性、質感俱佳的公共空間。


由於本住宅位於邊間,具備採光良好、空氣流通的絕佳條件,因此設計師利用其優勢,將客廳與餐廚空間規劃在同一軸線上,有助於自然光與視線獲得最大化的穿透效果。客廳旁的大面落地窗配置木片百頁,讓使用者能依需求調整光線角度,以達到最理想的光源狀態。另外為了區分場域的機能屬性,設計師巧妙利用色彩與材質元素的差異做界定。譬如客廳區塊採用黑灰色調為主軸,以及電視牆選用仿天然石皮的質料,而在餐廚空間則選用天然山形木皮板鋪陳壁面與天花,做出明顯的區隔感。在餐廳與廚房之間設置一個中島,除了作為連結兩區關係的媒介之外,也能提升餐桌的量體感與容納量。


此次住宅設計導入石皮與木紋質料,打造蘊含自然氣息的居所風貌,藉此激發居住者對於環保的重視。不僅如此,設計師還有採取實際的環保措施,從選用具備歐規認證、綠建材標章的超耐磨木地板及低VOC塗料,減少對環境的衝擊與人體健康的影響;再到全室配置低耗能、高功率的LED燈具,大幅降低電力消耗,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築禾研設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