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曦圓2022|晃室設計

日期:2024-03-12
本案榮獲 2023 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 (NDA) - 銀獎。此案為新婚夫妻宅。有鑒於業主對「家庭情感」的珍視,設計師便決定以業主「女兒的名字」與「結婚紀念日」作為空間設計的發想。先汲取業主女兒的名字之「意」與象徵圓滿的「圓」,再轉化為「日光」與「圓潤」的設計元素,把業主對「家庭情感」的初衷展現得淋漓盡致。


推門而入,設置一盞暖黃光的壁燈於玄關。藉由發散的溫柔光暈,為忙碌奔波後歸家的居者洗淨疲憊,以悠而緩、恬而靜的節奏為舒適生活揭開序幕。設計師妥善規劃空間格局,以開放式的設計手法將客、餐廳做整合,並在廚房隔間以玻璃材質做界定,讓場域擁有獨立性的同時,又能保有整體空間的敞亮感。其中,設計師獨具匠心地採用雷射雕刻的手法,將屋主夫妻倆的結婚紀念日刻於不鏽鋼門把上,恰似在述說兩人的柔情蜜意。另外,為了消弭小坪數住宅存在的空間壓縮感,因此特意選用透明桌腳的餐桌配置,解決一般市售餐桌的厚重感。緩步移動至小孩房,有別於公領域的低彩度,而是改以繽紛活潑的色調做妝點,滿足孩子的期待。


整體規劃上,公領域主要以男主人喜愛的黑、白、灰色調作為空間主軸,再挹注圓弧、曲線、光暈等元素,為場域塑造出都會雅致的內斂品味;在私領域的色彩配置則以女主人喜愛的奶茶色作為基底,為休憩空間營造靜謐舒適的氛圍。而為了平衡公、私領域的彩度差異,設計師利用實木貼皮做局部處理,妥善地打造出和諧的空間調性。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晃室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