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Larte Dental|浤淇設計

日期:2024-03-05
本案榮獲 2023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 (NDA) - 金獎。此案為牙醫診所設計規劃一案,鑒於大部分的人對於「牙齒診療」這件事,常會感到恐懼或焦慮,因此設計師特意以暖灰與白色調作為基底,再添上一抹綠,形塑出柔和、純淨、舒適的空間意象,不僅緩解就診病患的心理壓力,更與專業醫療團隊「以人為本」的服務溫度產生呼應。


該醫療診所座落於靜謐的住宅區中,擁有綠意盎然的街道環境,令往來的人們放緩步調、放鬆身心。步入室內,以暖灰與白色調作為空間主軸,結合弧形的柱體、牆體、座椅、桌檯及燈具等配置,烘托出柔和溫潤的氛圍,讓等待看診的病患慢慢放下心中的焦慮、緊張感。接待櫃台以多角度的稜角形狀圍塑桌檯,呈現如牙齒的型態。此外,櫃台上方吊掛的企業掛牌,其金屬材質的肌理為場域增添精緻質感。望向一旁的會議室,採用綠色框架圍塑玻璃片製成的拉門,透過可讓視線穿透的設計,表達透明化的醫療服務理念,讓患者們感到安心。


進到診療區,選用木地板鋪陳空間,並在暖灰的基底中綴以些許灰綠色,活絡空間意象。其中,採用俐落的線燈穿梭於天花板於柱體,勾勒出未來科技感。此外,經由設計師妥善擘劃空間格局,並結合玻璃隔間設計,讓視覺獲得延伸,從而開闊空間感受。拾級而上,來到另一診療區,獨出心裁地將塗鴉元素導入空間,活潑空間調性的同時,還能舒緩患者的壓力。


本案考量到當地的環境氛圍,因此特地選擇以自然和諧的設計手法擘劃醫療空間。在低彩度的色彩基調裡,渲染一抹碧綠作點綴,體現牙齒修復之意象的同時,亦讓空間巧妙融入街道中。此外,設計師與業主也冀望能透過不落俗套的空間呈現,營造舒適無壓的就診環境,令前來看診的病患能享有安心愉悅的診療體驗。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浤淇設計
熱門連結